黑尾鸥

一种鸟类
(重定向自黑尾鷗

黑尾鸥学名Larus crassirostris)是一种中型海鸥,身长大概45厘米,翼展大概126至128厘米。这种雀鸟聚居于东亚地区,当中包括中国大陆台湾日本韩国,也会到阿拉斯加北美洲东北部分一带漂泊。

黑尾鸥
黑尾鸥 Larus crassirostris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鸻形目 Charadriiformes
科: 鸥科 Laridae
属: 鸥属 Larus
种:
黑尾鸥 L. crassirostris
二名法
Larus crassirostris
Vieillot, 1818
羽翼没成的黑尾鸥

黑尾鸥长有黄色的脚,鸟喙末端上有红色的斑点,继以黑色环带,腰尾白,冬季头顶及颈背具深色斑。幼鸟多沾褐,脸部色浅,嘴粉红而端黑,尾黑,需要四年才羽翼丰盛达至成长期。顾名思义,黑尾鸥拥有一条黑色的尾巴。它们会发出像猫叫的哀怨叫声,所以在日本被称作“海猫”,在韩国则为“猫鸥”。

黑尾鸥的主要食粮为细小的鱼类软体动物甲壳类海产与其内脏。它们经常跟着船只与渔艇觅食,也会从其他海鸟偷取食物。每年四月中旬,黑尾鸥会连群结队地筑巢,在六月上旬会生两至三只蛋,孵卵期为二十四天。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irdLife International. Larus crassirostris.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18-08-08, 2018: e.T22694289A132538717 [2023-01-04]. doi:10.2305/IUCN.UK.2018-2.RLTS.T22694289A132538717.en .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