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 (漫画家)

黑羽(日语:くろは),日本漫画家插画家自画像海豹[1]

黑羽
日文名くろは
罗马字Kuroha
国籍 日本
职业漫画家插画家
活动时期2011年-
类型搞笑漫画
代表作归宅部活动记录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くろは
平文式罗马字Kuroha

来历 编辑

早年开始在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的旗下杂志《月刊少年GANGAN》发表短篇“第一次的魔王讨伐”[2]入围每个月例行举办的漫画奖励奖。

2011年发表短篇版的《归宅部活动记录》入围“第2回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大赏 极”大奖[3]。同年8月18日连载化,并与另一部漫画《マジカルロリポップ日语マジカルロリポップ》在《GANGAN ONLINE》同时进行连载。其后《マジカルロリポップ》连载仅4回宣布休载。而《归宅部活动记录》改成每个月第2、4周更新连载,2013年7月播出同名电视动画,2014年6月26日连载结束。2015年4月2日起继续在《GANGAN ONLINE》连载《NEWS×it日语NEWS×it》,至2016年3月3日结束连载。

2017年起,转移至《Jump Square》(集英社)从8月号开始连载《有害指定同级生日语有害指定同級生》。

作风 编辑

作品列表 编辑

未标示出版社说明由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发行。

连载 编辑

短篇 编辑

  • 第一次的魔王讨伐《はじめての魔王討伐》(《GANGAN ONLINE》)
  • HEROINE《ヒロインズ》(《Jump SQ.CROWN》,集英社

漫画选集 编辑

插图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另外常以吉祥物图标的设定在自己的作品频繁出场。
  2. ^ 原本是旧图重绘作品,后来在2014年10月9日以短篇方式在《GANGAN ONLINE》发表。
  3. ^ 后来收录在2011年刊行的《漫画选集极 归宅部日语ガンガンコミックスアンソロジー#コミックアンソロジー極 帰宅部》。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