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胸虫森莺Vermivora bachmanii),又名黑眼纹虫森莺,是美国南部沼泽及低地森林内栖息的一种小。它们是一种候鸟,会往古巴过冬。

黑胸虫森莺
Jerry A. Payne于1958年拍摄到的活鸟

极危,可能绝灭 IUCN 3.1[1]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雀形目 Passeriformes
科: 森莺科 Parulidae
属: 虫森莺属 Vermivora
种:
黑胸虫森莺 V. bachmanii
二名法
Vermivora bachmanii
Audubon,1833

发现历史 编辑

 
Louis Agassiz Fuertes英语Louis Agassiz Fuertes绘制雄鸟(上方)和雌鸟

黑胸虫森莺是于1832年由约翰·巴克曼牧师(John Bachman)发现,并将一个标本交给了其好友约翰·詹姆士·奥杜邦(John James Audubon)。奥杜邦未有见过活生生的黑胸虫森莺,便为纪念巴克曼将之命名。

灭绝 编辑

黑胸虫森莺可能从未很普遍,甚至可能已经灭绝。最后确实见到它们的是于1988年及1961年在南卡罗莱纳州。它们最后的栖息地是在南卡罗莱纳州的I'on沼泽。栖息地的破坏可能是其消失的主因。不过它们的灭绝并未正式认可,因为在坎格瑞沼泽国家公园内仍有其栖息处,或可能仍有部分生存着。再者于2002年,在古巴古尔达拉瓦卡拍摄到一只可以是黑胸虫森莺的雌鸟。[2]由于未有森莺鸟发现可以长寿超过7年,若这真是黑胸虫森莺,估计它们仍有一部分生活在隠闭的地方数十年。

参考 编辑

  1. ^ Vermivora bachmanii.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13. [26 November 2013]. 
  2. ^ Cornell Lab of Ornithology. Video of Mystery Warbler from Cuba. [2009-01-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