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蝠王(英语:Black Bolt),本名布莱克卡德·伯特刚Blackagar Boltagon),是一名在漫威漫画中出现的虚构超级英雄,由作家斯坦·李和艺术家杰克·科比所创作。黑蝠王首次于《神奇四侠英语Fantastic Four (comic book)》#45中登场。

黑蝠王
Black Bolt
《FF Vol.1》#6的黑蝠王
马克·巴格莱英语Mark Bagley安迪·兰宁英语Andy Lanning保罗·芒斯英语Paul Mounts绘制
作品信息
首次登场神奇四侠英语Fantastic Four (comic book)》第45期(1965年12月)
创作者斯坦·李
杰克·科比
故事信息
真名布莱克卡德·伯特刚
(Blackagar Boltagon)
种类异人族
居住地亚提兰英语Attilan
所属团队异人族皇室
光明会
能力
  • 飞行
  • 破坏性超音速声波
  • 粒子操纵
  • 心灵感应
  • 自信爆棚

人物 编辑

黑蝠王为异人族的国王,亦是亚提兰的统治者,同时负责保管六颗无限宝石中的空间宝石。

在胎儿时期,因为接触到泰瑞根之雾而从此获得能发出超强大的声波的能力,只要一开口就会发出毁灭性的超音速声波。由于发声就有可能摧毁城市,为了保护其他人,黑蝠王自幼便被父母送到隔音室隔离,且须穿上抑制力量的衣物以控制能力。

由于不能开口说话,黑蝠王平常是透过脑电波向妻子梅杜莎传达指令,头上带着的音叉可以减少声波的威力。

黑蝠王被蜘蛛侠评为漫威宇宙中能力仅次于哨兵的超级英雄。

黑蝠王具有超人的体力和感官,单凭力气可以与石头人匹敌,力量甚至可以和雷神索尔抗衡,速度和快银不相上下;黑蝠王亦可反地心吸力飞行、拥有极高心灵防御能力和控制质能的能力等。

在漫威宇宙中,黑蝠王的力量数一数二,能轻松压制未持有无限宝石的灭霸,是漫威宇宙中领头的一线英雄。平时相当沉默,重视国家胜过家庭,目前和其他宇宙异人的四族女首领联姻。

其他媒体 编辑

电视 编辑

电影 编辑

游戏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Inhumanity. Ultimate Spider-Man. 第3季. 第18集. 2015-08-04 [2017-08-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14). 
  2. ^ Crystal Blue Persuasion.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第1季. 第12集. 2016-02-28. Disney XD. 
  3. ^ 'Marvel's The Inhumans' Coming to IMAX & ABC in 2017. Marvel. 2016-11-14 [2016-02-26]. [永久失效链接]
  4. ^ ‘Marvel’s Inhumans’: ‘Hell On Wheels’ Anson Mount To Star As Black Bolt In ABC Series. Deadline.com. 2017-03-01 [2017-02-28]. 
  5. ^ The Advance Pack 3 Now Available!. Gazillion Entertainment. 2016-01-19 [2016-08-18]. [永久失效链接]
  6. ^ Countdown to LEGO Marvel Super Heroes With New Character Reveals | Marvel Heroes Games. Marvel.com. Marvel. [2014-05-14]. [永久失效链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