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蟹行动》(瑞典语Svart Krabba,英语:Black Crab),是一部2022年Netflix瑞典军事动作惊悚电影[1] ,由亚当·伯格(Adam Berg)开创,亚当·伯格和佩尔·罗德斯特龙(Pelle Rådström)共同编剧。电影由欧蜜·瑞佩斯艾雷特·奥普海姆英语Aliette Opheim达尔·萨利姆主演。[2][3]故事大纲是关于一名女竞速滑冰选手(卡罗琳·艾德)被征召加入军队,执行一项极危险的特殊任务,在被敌军占领的冰层防线上滑行,将一个秘密包裹运送至位于奥德岛上的研究基地,而将包裹送到基地后,就可以结束战争。[4]

黑蟹行动
Svart Krabba
《黑蟹行动》官方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亚当·伯格(Adam Berg)
监制
  • 马林·艾德瓦尔(Malin Idevall)
  • 马蒂亚斯·蒙特罗(Mattias Montero)
编剧
  • 亚当·伯格
  • 佩尔·罗德斯特龙(Pelle Rådström)
原著Svart krabba[*]
主演
配乐Dead People
摄影乔纳斯·阿拉里克(Jonas Alarik)
剪辑克里斯多福·诺丁(Kristofer Nordin)
制片商Indio Group AB
片长114分钟
产地 瑞典
语言瑞典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22年3月18日 (2022-03-18)
发行商Netflix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黑蟹行动
香港黑蟹行动
澳门黑蟹行动
台湾黑蟹行动:无尽寒冬
新加坡黑蟹行动

剧情提要 编辑

电影以倒叙的方式开场,卡罗琳·艾德(欧蜜·瑞佩斯饰演)和她的女儿凡雅(史黛拉·克林特伯格饰演)在塞车的隧道中等待。突然,有人突袭了隧道里的其他平民,母女两人试图躲藏在车里,却还是躲不过被抓走的命运。

几年后,已经成为一名士兵的卡罗琳被命令下了火车,来到一个充满贫困人家的地方。一名中尉(雅各布·奥特布罗饰演)开吉普车载她穿越一个因战乱而变得十分混乱的街区,而卡罗琳被那边的居民袭击,卡罗琳迅速开车逃离那里。抵达基地后,她被带到会议室听取拉德上校的简报(大卫·丹西克英语David Dencik饰演)说明国家现在面临的危机,以及接下来他们该完成的小组任务(即“ 黑蟹行动”),并会见为了特殊任务而招募的其他四位士兵:卡里米(阿达兰·艾斯迈里饰演)、马利克(达尔·萨利姆饰演)、格兰维克(艾瑞克·恩格饰演)和佛丝柏(艾雷特·奥普海姆英语Aliette Opheim饰演),而小组第六位成员尼伦(雅各布·奥特布罗饰演)在出发前才跟上队伍。[5]而他们的任务是穿越结冻的冰层,将两个用罐子装着的秘密包裹送到奥德岛上的基地,以终止末日战争。

演员和角色 编辑

凡雅的母亲,团队的领头羊,理性且冷静,总是为大局着想,最后顺利将包裹送到目的地。
团队位阶第二高的人,把卡罗琳留在难民区的中尉,卡罗琳很生气尼伦让她差点送命。最后和卡罗琳顺利抵达奥德基地。

公众回响 编辑

在影视汇总点评网站烂番茄上,《黑蟹行动》获得50%的新鲜度,5.70/10分(28位影评人)[2]

参考文献 编辑

  1. ^ Black Crab.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2022-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22). 
  2. ^ 2.0 2.1 Black Crab review – Sweden goes to war in throwaway Netflix thriller. The Guardian. [18 March 2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17 March 2022). 
  3. ^ Black Crab Review: Noomi Rapace Astounds in a Visceral War Thriller. Movieweb. [18 March 2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17 March 2022). 
  4. ^ How Sweden’s Subarctic Rangers Train for Missions like ‘Black Crab’. Netflix Tudum. [2022-1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21) (英语). 
  5. ^ 'Black Crab' Ending, Explained: Is Vanja Dead Or Alive? Does Caroline Find Her Daughter? | DMT. 2022-03-19 [2022-1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18) (美国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