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塞德 (加利福尼亚州)

默塞德(英语:Merced)是一个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圣华金谷地区 (San Joaquin Valley) 的城市,也是同名县份默塞德县 (Merced County) 的县府。根据2000年人口普查,共有人口7万3610人。创建于1889年,默塞德是加州法律下的一个特许城市 (charter city),市政府为议会-经理制。默塞德是以附近的默塞德河(Merced River)而名。

City of Merced, California
历史法院建筑
历史法院建筑
绰号:通往约塞米蒂之门(Gateway to Yosemite)
默塞德在默塞德县和加州内位置
默塞德在默塞德县和加州内位置
坐标:37°18′08″N 120°28′59″W / 37.3022°N 120.4831°W / 37.3022; -120.4831
国家美利坚合众国
加利福尼亚州
默塞德县
政府
 • 市长
市经理
Ellie Wooten
James G. Marshall
人口(2000)
 • 总计7万3,610人
时区PSTUTC-8
 • 夏时制PDTUTC-7
网站http://www.ci.merced.ca.us/

默塞德也被称为“通往约塞米蒂之门(Gateway to Yosemite)”,因为99号加利福尼亚州州道140号加利福尼亚州州道的交汇点就在默塞德城内。经由CA-140一路往东,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即在默塞德约两个小时车程的地方,;默塞德往西,经由CA-152公路可到达蒙特雷湾(Monterey Bay)和太平洋,与漫长的海滩。默塞德位处加州中央谷地中部,距离旧金山约2.5小时车程,距离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约2小时车程,距离洛杉矶约5小时车程。附近较大的城市有 南边的弗雷斯诺及北边的莫德斯托

默塞德城与外界的交通主要依靠穿城而过的99号加利福尼亚州州道美铁圣华金线铁路客运、默塞德机场(Merced Municipal Airport)、和两条巴士线提供。在加利福尼亚州未来的发展计划中,默塞德城南郊将成为加利福尼亚高速铁路的重要交汇处,将前往萨克拉门托的支线与旧金山-洛杉矶主线联络起来。

默塞德城主要的媒体为当地的太阳星报(Merced Sunstar),而电视传媒多为位于临近城市的电视台,如ABC30(位于弗雷斯诺)。

2005年,默塞德成为加州大学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第十个也是最新校区的所在地,即是默塞德加利福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Merced)。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