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手 (1983年电影)

《鼓手》(英语:The Drummer),是1983年上映的一部香港励志电影,导演为杨权,由张国荣周秀兰领衔主演。

鼓手
The Drummer
基本资料
导演杨权
监制杨权
制片温兆权
编剧程洁茵
温兆权
杨权
主演张国荣
周秀兰
锺保罗
卢大伟
配乐顾嘉煇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属香港
  • 1983年3月16日 (1983-03-16)
发行商诚意 (香港)
票房HK$ 1,211,141.00[1]

故事简介 编辑

陈子洋Tommy(张国荣)是一位十八岁的中学生,他希望能够成为一个出色的鼓手,即使父亲(卢大伟)大力反对,但他仍然坚持自己的理想。在女友(周秀兰)和老师(Fernando Carpio)支持下,子洋成为了一个业余的鼓手。最终都能得到父亲的体谅和支持。

演员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曲别 歌名 作曲 作词 演唱者
主题曲 《默默向上游》 顾嘉辉 郑国江 张国荣
主题曲 《我要逆风去》 顾嘉辉 郑国江 张国荣

花絮 编辑

张国荣拍摄时候不想假手于人,希望打鼓的效果较为逼真。特意要求导演能给他一段时间学习打鼓。于是他向片中饰演他老师,有菲律宾鼓王之称的Fernando Carpio(女歌手杜丽莎父亲)请教。因此在拍摄打鼓的镜头都由张国荣亲自上阵,没有运用替身。与导演杨权熟悉的陈淑芬认为张国荣的做事态度认真,觉得他很有潜质。后来成为他的经理人,并把他引荐到华星唱片,由黎小田制作专辑《风继续吹》崭露头角。张国荣继而成为了乐坛天皇巨星[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鼓手 The Drummer - 粵語電影資料庫. 香港城市大学. [2023-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12). 
  2. ^ 张国荣鲜为人知的52个电影秘密. [2011-08-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2-2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