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在少林由中国影星释小龙郝劭文主演的1996年动作喜剧片。内容是说小和尚小龙的寻“”经历[1]

龙在少林
基本资料
导演夏秀轩
监制黄泰来
许佩容
编剧李保章
麦启聪
主演释小龙
郝劭文
元彪
罗家英
惠英红
徐锦江
配乐东𫓧城音乐城
摄影赵富强
赵富琛
劳路泉
剪辑马仲尧(HKSE)
梅桐烈(HKSE)
郭廷鸿(HKSE)
片长88分钟
产地 中国
语言普通话
各地片名
香港龙在少林

剧情 编辑

小龙是少林寺的一个小和尚,他天赋慧根,但童心未泯,师傅要他练字的时候,却在玩井字棋,于是师傅便命令了钟海带小龙下山了解世情,还给了小龙一个任务,要小龙下山寻佛缘,师傅给他的提供就是“佛在心中,心中有佛,一切随缘”,少林寺各和尚都给了金钱作师哥钟海及一位师兄与小龙下山的经费,他仨上了公共巴士下山。

另一方面,风哥在拍卖中竞投一个佛头,风哥的弟弟也进了去参与。到全场最珍贵的拍卖品陕西出土的“大头佛像”,大头佛像是所有佛像的始祖,一切佛像的造型刻工与神情都是以衪作根本,拍卖低价是三千万,每一口价是一千万。风哥与风哥的弟弟不断是叫价,希望投得“大头佛像”,最终由风哥的弟弟投得,于是风哥向他追寻佛像。

小龙他们下车后到一间麦当劳,师兄们立即了点个“巨”无霸,小龙没有吃到,因为这不是素食,他们不能够吃肉。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伍文琼编. 明星少年. 北京:现代出版社. 2013.10: 44. ISBN 978-7-5143-1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