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机传承(日语:竜機伝承为日本KSS公司于1996年最初于家用电脑PC-88PC-98平台发行的战略角色扮演游戏,为《龙机传承》系列的第一作。本游戏于1997年以《龙机传承Plus》名义移植到Windows,同年又以《龙机传承~Dragoon~》名义移植到PlayStation。Windows中文版由富峰群信息代理。

龙机传承
  • 竜機伝承
类型战略角色扮演
平台PC-88PC-98Microsoft WindowsPlayStation
发行商
系列龙机传承系列
发行日PC-88PC-98
  • 日本:1996年
Microsoft Windows
  • 日本:1997年3月
PlayStation
  • 日本:1997年12月18日

关联作品 编辑

OVA(原创动画录像带) 编辑

1997年制作成OVA共三卷,没有结局,有不少美少女全裸杀必死镜头。英语配音版由ADV Films发行。中都卡通台曾在夜间时段播出原音版。

  1. Legend1 “出发(出発 ~たびだち~)” (1997年7月25日)
  2. Legend2 “策谋(策謀 ~わな~)” (1997年9月26日)
  3. Legend3 “晓光(暁光 ~きぼう~)” (1997年11月28日)

动画主要制作人员 编辑

  • 监督・分镜・演出 - 前岛健一
  • 剧本统筹 - 小出一巳
  • 脚本 - 出崎远太
  • 人物设计 - 高田诗乃
  • 机械设计 - 西村聡
  • 作画监督 - 永田正美
  • 美术监督 - 西仓力
  • 色彩设定 - 村上芳枝
  • 摄影监督 - 小泽次雄
  • 编辑 - 寺内聡
  • 音乐 - 山本はるきち、樋口秀树
  • 音响监督 - 高桑一
  • 音响制作 - 饭冢康一
  • 制作人 - 岩川広司、蛯名雅人
  • 生产制造商 - 松崎义之
  • 动画制作 - Magic Bus
  • 制作 - KSS

主题歌 编辑

“最初の勇気”
作词 - 佐藤ありす / 作曲 - 荒濑由美子 / 编曲 - 关根安里 / 主唱 - 今井由香

人物介绍 编辑

角色 配音员[1] 介绍
司迪.加利巴
セディー・キャリバー
  石田彰 本作男主角,自小与父亲学习剑术,并勤奋练习,希望能和父亲一样出色。
为了保护蜜羽,立下誓言,并与蜜羽离开家乡旅行,寻找蜜羽失去的记忆。
蜜羽
ミュウ
  国府田麻理子 本作女主角,身份不明的女孩,失去记忆,被帝国追缉中。
到达加尔巴德帝国时,因为回忆一次涌上而显得痛苦。在飞空艇上与司迪一行人失联。
发动龙机神时,不可缺少的存在。在原作最后与司迪结婚,在OVA有最多全裸镜头。
咪莉.加利巴
ミリイ・キャリバー
  宫村优子 司迪的妹妹,容易吃醋,偷偷跟着司迪和蜜羽出来旅行。
在港町布伊德将追兵拦下,帮助司迪一行人离开雷姆里亚大陆,于港口与司迪挥手道别。
再次见面,已隔数年,长大后的咪莉也与司迪一同踏上旅程。
莉莉斯
リリス・マクギーニ
  今井由香 红发的女魔法师,用赌博骗取金钱。使用火焰魔法。
家乡生产魔法石。因为帝国想抢夺魔法石制造新的动力来源,家园被黑衣战士巴修毁灭。正在寻找巴修的下落。
在OVA裹浴巾出浴时被司迪质疑诈赌,笑着掀掉浴巾,全裸站在司迪面前。
雷恩.齐普斯/雷恩.D.菲尔德
レイン・フェアルード
  关俊彦 与咪莉在酒馆门口相撞而遇上主角一行人,其身份是菲尔德国的王子及储君。21岁。
于菲尔德的地牢中拯救主角一行人,并带离他们逃离城外,其后加入主角方。使用的武器为长枪。
巴布雷特
バブレート・ジェシル
  园崎未惠 莉莉丝的伙伴,因缘际会帮助了莉莉丝后成了好朋友。
狄恩・白伦斯
ディン・バイアランス
  远近孝一 26岁的大叔,职业是佣兵,听闻加尔巴德正在征求各路人才,因而前来。
与主角都是要前往加尔巴德王城内,撞见主角们被士兵挡住而出手相救,因而成为伙伴。
使用武器为火枪。
希芭雅
シルバーニャ・バルファルド
  星野千寿子 森林中突然出现,皮肤黝黑的女猎人。
原本为玛那村中献祭给青眼龙的活人供品,由于蜜羽和莉莉斯在湖中沐浴时误被青眼龙带走,
便自行前往村庄北方,通往湖底的洞窟,试图寻回两人,后来被司迪一行人追上,便一块同行。
使用的武器为弓箭。
杰诺亚
ジェノア・カレジナル
  保志总一朗 研究员,正在为教授寻找魔法石,坐于城中的喷泉旁苦恼时,初次与主角一行人见面。
后来为帮助主角一行人赶路,便为运输机的驾驶人员,与主角一同行动。
丘伊
キュイ
  中川亚纪子 居住在玛那村北边洞窟中,青龙神殿的小男孩。
因为母亲不久前过世,想要找人撒娇,于是欺骗玛那村的村民,让他们以为青眼龙居住在艾恩胡伦湖畔内,
在被司迪一行人击败后,提到一颗喷火的巨树飞到天上,试图烧毁大地。
玛儿
マール
  柳原美和 初次与主角一行人相遇时,玛儿正被巨大的行李困住无法移动。
详细了解过后才知道,玛儿被上一批冒险者给抛弃了。
因为主角们的帮助,愿意为主角一行人背负行李并且同行。
布丁
プティル
  柳原美和 有着长耳与翅膀的白色魔兽,叫声近似于猫。
与族群失散后,被船上的神秘老人所收养,并交付于蜜羽。成为主角一行人的伙伴。
盖特・格兰帕司
ゲイト・グランパス
  村濑喜一郎 出身于拉法尔王国的年轻骑士,也是第一任首相。
因为‘黄昏周末’发生之后,舍弃骑士团的称号,并且独自进行重建工作,引导出民众的爱国心,年仅二十多岁就得到国民尊敬与景仰的优秀领导者。两年前无声无息的消失。
再次相遇时,主角一行人才得知,当初将布丁交付予蜜羽的那位老人,就是拉法尔的首相。
桀达.加尔巴德
ジェダイ
  保志总一朗 加尔巴德的现任国王。
为了要为父亲报仇而采用了马尔休的建言,成立了机甲兵团,意图攻击拉法尔王国。
巴修
バシュア・グレアガルバ
  室园丈裕 黑衣狂战士/骑士。
曾独力毁灭数个小国与城镇,曾被雷蒙击退,右眼负伤。
以操纵自如的剑与魔法,暗中行动。
马尔休.机鬼
マーシュ・ギアハザード
  伊藤健太郎 一手创造出加尔巴德王国的机甲兵团的谋士,全心全意为了王国和桀达筹划着一切。
蓝得.加伯亚德
ランドール・ガプルアード
  柳泽荣治 菲尔德王国的首相,情报相当灵通,推动国际贸易,促进菲尔德王国的繁荣。
与帝国私下窜通,并追查著蜜羽的下落。与主角一行人相遇后设下酒宴迷昏,并关到牢房之中。被主角一行人逃离后,仍然持续紧追不舍。
加布里耶
ガブリエル
  村濑喜一郎 能与蜜羽心灵相通的博士。
加蒙
ガモン
  柳泽荣治 擅长使用御心术的操兽师。
利用亚克南德对米莲的爱恋,对他下达暗示,使亚克南德将好友卡修.雷比那推落海中,并谎称为意外身亡。
事实被揭穿后便将亚克南德变为魔兽,攻击主角一行人失败后随即逃逸。
邦迪
ベンディ
  堀川仁 杰诺亚的指导教授。
基克豪特
ジークハルト
  堀川仁 帝国军的剑客右使。
对自己的剑法充满自信,认为自己就是一个刽子手,手中的剑就是为了杀人存在。
杜芙特
ドゥフト
  松下美由纪 帝国军的魔法左使,身材极佳。对小男孩有兴趣。
与梅尔曾有一段渊源。
梅尔•星莎
メル・スターダスト
  梶村泰子 天地之塔的星尘使。同时也是众星之神・索菲莲娜。
阿尔法
アルファ
  梶村泰子 受到马尔休救助治疗的神秘少女,被控制身心,为马尔休效力,与主角发生战斗。
蒂丝拉
テセラ
  梶村泰子 主角的母亲。
玛丽亚
マリア
  岛凉香 独自居住在雷姆里亚大陆南方,一栋海边的房子中的女子,房子的地下常会传来奇怪的声音。
母亲在她懂事之前就已经过世了。父亲被一位白发男人带走之后下落不明。
其父亲曾说道:‘玛丽亚和蜜羽像极了’。

其他人物 编辑

雷蒙.加利巴

主角的父亲,曾任拉法尔王国的王宫骑士团团长,曾击退巴修,因为与巴修战后而长年卧病在床。
艾司托利亚大陆人,目前居住于雷姆里亚大陆北方的诺斯顿村。

凯文.K.菲尔德国王

菲尔德第17代国王。

地域 编辑

雷姆里亚大陆 编辑

北方的大陆,因为寒季时间很长而被称为‘冬之国’。

诺斯顿村

雷姆里亚大陆北方的雪村,主角的故乡。

菲尔德王国

遭受到加尔巴得10年前发起的‘黄昏周末’侵略战争过后,放弃了权力,将国家由王政转型为民主政治。

艾司托利亚大陆 编辑

东方的大陆,因为自然景色丰富而被称为‘风之国’。

诺贝雷港

大陆北方的港口

玛那村

流传着青眼龙传说的村庄。
人类原是以星星之神索达菲娜的力量,由星星转为人类降生于大地,人类得到自由后变得贪婪,世界便分为企图支配与抗拒的两派,产生了战火,星星之神于是将最蓝,最大的星星降到地面,转化为青眼龙,迷惑了人类,不由分说得便烧死了那些人类,火势持续到第四天早上才熄灭,湖便油然而生。

拉法尔国

于‘黄昏周末’的侵略战争中,派出骑士团解救同盟的菲尔德王国,并于战胜后对发动战争的加尔巴得王国进行孤立。
18岁的碧妮亚女王即将登基之际,国境附近的加纳大吊桥无故断毁,派遣多次军队视察均未得回音,因此派出主角一行人去查探。

海莱得

工业都市,因为矿物资源丰富,钢铁的产量极多,有着许多以金属制造各式工具的工场。

艾山卓拉大陆 编辑

南方的大陆,因为矿产丰富而被称为‘地之国’。

加尔巴得帝国

发动过目的为扩大领土的侵略战争之军事帝国,战败后被拉法尔国解除武装而孤立。并被封锁往艾山卓拉的海路。

游戏中的科技 编辑

龙机神

极具毁灭性的武器。

龙骑兵

使用火药当武器的骑士团,曾有数个国家组织过,因不会操作最重要的火药武器,而流于传说。

昇阳号

往来于雷姆里亚大陆与艾司托利亚大陆的中型旅客运输船,排水量1880吨,最大航行速度8节。

飞空艇

帝国的飞行工具,以魔法石为动力操作。

魔法石

储存大气中魔力的特殊矿石,为游戏内的科技能源。

另见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1. ^ 竜機伝承PLUS. [2017-1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5-1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