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砵兰街》(英语:Street of Fury)是1996年上映的一部香港电影,由邓衍成执导,古天乐谢天华黎姿麦家琪主演。

龙虎砵兰街
Street of Fury
基本资料
导演邓衍成
监制李兆基
吴志雄
主演古天乐
谢天华
黎 姿
麦家琪
配乐王 邦
摄影缪健辉
剪辑蔡 雄
片长95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属香港:1996年8月24日 (1996-08-24)
票房HK$ 6,361,905.00[1]
各地片名
香港《龙虎砵兰街》
台湾《光头艳姬VS少年大兄》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粤语配音 备注
古天乐 陈若龙 陈欣 陈若虎兄弟。个性冷静,与阿珊发展出感情。为帮阿珊报仇与陈若虎杀死狂人辉,随后被捕入狱。
谢天华 陈若虎 古明华 陈若龙兄弟。个性火爆冲动,为了出人头地加入洪兴,虽因故与阿仪分手但其实还深爱着她,一直想追回阿仪。为帮寸王报仇杀死狂人辉,随后被捕入狱。
黎姿 陆惠玲 陈若虎女友,被四眼及其手下轮奸后发现怀了阿虎的种,但阿虎怕丢脸强硬要求堕胎而怒与虎分手,后来虽然跟了禽兽,但是感情上一直在虎与禽兽之间摇摆不定,卷入洪兴与东星的纠纷时被四眼杀死。
麦家琪 按摩妹,欠狂人辉钱而四处躲债,喜欢陈若龙。被奉狂人辉命令的四眼逮住后与其手下轮奸并剃光头下药逼迫卖淫还债。
徐锦江 寸王 高翰文 洪兴老大,行为古怪但很讲道理的老大,被狂人辉买凶刺杀。
雷宇扬 四眼 雷宇扬 狂人辉手下,欺善怕恶爱强奸女人的人渣,连狂人辉都看不起他。轮奸完阿仪后被虎斩去一手,后来奉狂人辉命令捉回欠钱不还的阿珊并轮奸下药逼迫卖淫,最后被阿仪杀死。
林晓峰 祥仔 陈永信 龙与虎好友,为了闯出名号与阿虎一起加入洪兴,与东星械斗时战死。
林国斌 禽兽 潘文柏 洪兴的旺角老大,仪新男友,有狐臭、对阿仪非常好,与阿虎这位前男友时有冲突。与龙虎联手追杀狂人辉但遭反击,失血过多而死。
黄一飞 二叔 龙与虎之叔,自幼扶养龙虎长大,时常与龙虎二人吵嘴。龙虎闯出名号发达后买了间新房供养叔婶二人。
鲁芬 二婶 黄凤英 龙与虎之婶,自幼扶养龙虎长大,时常与龙虎二人吵嘴。龙虎闯出名号发达后买了间新房供养叔婶二人。
徐忠信 狂人辉 陈永信 东星老大,四眼上司,行为疯癫凶残的疯子,放高利贷、逼良为娼样样来,本片最终大反派。后来被禽兽砍死。
蔡业信 那渣 寸王手下,春子大佬
苏伟南 四眼手下
周美成
媚姨 禽兽麻将搭子
王伟顺 春子 那渣手下,陈若龙、陈若虎好友
江富强 东星四大金刚,砍死祥仔后遭陈若虎砍死
贾仕峰
韩平
吴育枢 狂人辉手下
宋本中 酒吧侍应 被狂人辉收买暗算寸王的杀手。
卢宝山
罗伟佳
黄金棠 二叔、二婶牌咖
王文骏 押陈若虎前往医院之警察
张耀辉 赚爆 四眼手下
麦树燊 替陈若虎看相
张荣祥 那渣手下
陈中泰
黄凯森 禽兽手下
蔡宪章 狂人辉手下
黄伟亮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龍虎砵蘭街 Street of Fury - 粵語電影資料庫. 香港城市大学. [2023-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1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