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之眼 (小说)

龙之眼》(英语:The Eyes of the Dragon)是美国小说家史蒂芬·金于1987年发行的长篇小说,亦是黑塔以外金首本奇幻小说。《龙之眼》曾于1984年交由一间小型出版社作限量发行,但由于发行数量稀少,故并未视为正式发行。金为小说对外表示,这部作品是为了他的女儿而创作,因为他的女儿经常投诉金的作品太过惊悚,所以纵然有评论家批评《龙之眼》实为儿童小说,金对此亦不以为然。

龙之眼
第一版封面
原名The Eyes of the Dragon
中文名龙之眼
作者史蒂芬·金
语言英语
主题奇幻小说
故事背景地点德兰 编辑维基数据
发行信息
出版机构维京出版社
出版时间1987年2月2日
出版地点 美国
规范控制
ISBN978-0-670-81458-9
OCLC1067183

故事简介 编辑

在狄连国,年老的国王罗兰娶了美丽的皇后,并诞下彼得及汤玛斯两位王子,只是王国中邪恶的巫师兰道尔·佛来格认为皇后阻碍他破坏世界的阴谋,暗中杀害了皇后。皇子彼得虽然失去了母后的教导,但仍然成长为坚强有智慧的男子。佛来格担心彼得同样会破坏他的计划,于是陷害彼得杀害老国王罗兰,又推举懦弱的小王子汤玛斯成为国王。彼得为此被禁锢在针塔上,新任国王汤玛斯则在佛来格的怂恿下,推行一系列倒行逆施的政策。彼得囚禁多年后,终于在朋友的协助下越狱成功,同时汤玛斯亦顿悟醒觉,两人最终成功赶走了佛来格。

改编作品 编辑

法国曾有片商希望将故事改编成动画,可惜最终无疾而终。后来,美国电视台Syfy宣布会将故事改成电视系列剧,只是一样只闻楼梯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