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圣亮牧师是湖北省枣阳市人,华南教会英语South China Church的创始人和领袖,该教派是中国一个家庭教会团契,在几个省份有5万名信徒[来源请求]

2001年7月,龚圣亮在湖北省钟祥市被捕,同年12月,他被湖北省荆门市中级法院裁定罪名成立,根据中国的反邪教法判处死刑。但由于国际压力,中国放弃了宗教罪名和死刑,并下令重新审判。龚圣亮被裁定强奸罪名,处以终身监禁。

据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发言人以及中国基督教协会的高牧师称,龚圣亮煽动信徒殴打背叛华南教会英语South China Church的人,并使用硫酸让不听话的信徒毁容。此外,他还告诉虔诚的女信徒,必须与他发生性关系,并强奸了8名妇女。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曹圣洁,称龚圣亮的组织是撒旦,要求严厉处理这种对于基督徒而言极其可憎的事。

一些作证反对龚的人后来表示,他们遭到了刑讯逼供。华南教会的一位前领导人刘先枝,得到了美国的庇护,给出了龚圣亮案的细节广泛的证词。还有报道说,他在监狱里遭到殴打和虐待。

龚圣亮在狱中带信给对华援助协会,承认了一些对他的指控,“我认识到这是罪有应得、活该”。对华援助协会进行了一次广泛的独立调查活动,最后在2007年8月公布结论[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认为对龚圣亮的某些指控可能是真实的。这条结论链接已经找不到了。即使是类似的网络传言,也指出龚圣亮的认罪没有具体所指,应理解为基督徒人人都要认罪悔改。即使是网络传言提到龚圣亮的指控无法和他所受刑罚有关,其中一条完全和他本人无关,是其他成年人作为并且是仅够拘留的斗殴罪名。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