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

伊索寓言中的故事

龟兔赛跑是《伊索寓言》中的一则寓言故事,佩里索引编号226[1]。故事描述了两个不同种族的角色进行一场不公平的比赛,并给出两个相对的寓意。

亚瑟·拉克姆绘制的《龟兔赛跑》插画,1912年。

故事内容 编辑

有一天,乌龟兔子在聊天,不知不觉说到谁跑得比较快,于是兔子便邀约乌龟比赛跑步。一开始,兔子大幅领先乌龟,但不久后,兔子便开始轻敌,认为即使小睡一下,乌龟仍追赶不上它,便到路边睡觉。结果乌龟后来赶上,等到兔子醒了时,乌龟已经到达终点了。 [2]

动画 编辑

华特·迪士尼曾于1934年将其拍成动画《龟兔赛跑英语The Tortoise and the Hare (film)》,并有影碟版本,但故事情节中的邀约赛跑在片中被改为一次体育赛事,故事中的乌龟和兔子也各自被赋予名字(托比乌龟与马克斯兔子),这部动画片获得1934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并于1935年1月5日上映。其续集于1936年制作,名为《龟兔赛拳英语Toby Tortoise Returns》,情节为龟兔赛跑两主角之间的拳击比赛,配乐中亦用到了《星条旗永不落》。

参考文献 编辑

  1. ^ THE TORTOISE AND THE HARE. Mythfolklore.net. [2020-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16). 
  2. ^ Story Arts - Aesop's ABC - The Tortoise and The Hare. storyarts.org. [2020-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