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斑点狗续集:伦敦大冒险

101斑点狗续集:伦敦大冒险》(英语:101 Dalmatians II: Patch's London Adventure)是一部由华特迪士尼影业制作,于2003年1月21日以录像带首映的方式发行的美国电脑动画电影。它是迪士尼于1961年制作的电影《101斑点狗》的续集。其参与配音的人包括了马丁·薛特(Martin Short)、杰森·亚历山大(Jason Alexander)以及巴瑞·波斯伟克英语Barry Bostwick(Barry Bostwick)等人。它在发行之后获得了许多DVDX的奖项,有最佳动画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辑以及最佳电影音乐等。迪士尼于2008年9月16日又再一次发行了这部电影。[1]这部电影的双碟版DVD分别由中录德加拉博伟中国大陆以及台湾发行。

101斑点狗续集:伦敦大冒险
101 Dalmatians II:
Patch's London Adventure
官方DVD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金·加姆洛德英语Jim Kammerud
布莱恩·史密斯
监制凯洛琳·贝兹
莱斯里·哈克
编剧金·加姆洛德[*]
剧本金·加姆洛德
布莱恩·史密斯
故事金·加姆洛德
葛瑞·K·席夫
布莱恩·史密斯
主演巴瑞·波斯伟克英语Barry Bostwick
杰森·亚历山大
马丁·薛特
苏珊·布莱克利英语Susanne Blakeslee
凯斯·索西英语Kath Soucie
杰夫·本内特英语Jeff Bennett
吉姆·康明斯英语Jim Cummings
巴比·洛克伍德
配乐Richard Gibbs英语李察·吉卜斯
剪辑罗伯特·S·柏恰德
制片商迪士尼卡通工作室
片长73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3年1月21日 (2003-01-21)
发行商华特迪士尼
前作与续作
前作101斑点狗

剧情 编辑

故事开始时,罗杰(Roger)和安妮塔(Anita)以及他们所饲养的大麦町狗家族正在准备搬家。在领养了101只小狗后,原本的小公寓就显得有些拥挤而空间不足,于是罗杰夫妇就决定要搬到乡间去,建立一个大麦町农场,来建立足够的空间容纳这101只狗,同时远离库伊拉(Cruella)的势力范围。

小斑(Patch),一只眼睛上长有黑眼圈的小狗在这一百零一分之一中感到很失落,而想要成为像他电视上的偶像雷霆(Thunderbolt)一样独一无二的英雄狗。小斑在看雷霆演出的节目,意外的发现这个节目在伦敦拍摄时,将有机会参与演出其中的角色。但是,一旦罗杰和安妮塔搬了家以后,就会远离伦敦,就代表小斑将会丧失这次的机会。最后,在一阵混乱中,小斑并没有赶上搬家的车子,而被留在伦敦。

小斑前往了片场,想要获得这次的机会,但是却因为自己幼稚的叫声而被嘲笑。这时,雷霆身边的助手闪电侠(Lil' Lightning)骗雷霆说,制作人认为雷霆已经太年老了,想要以一个更年经的明星狗取代他。雷霆听了之后,为了保住他的工作,于是就离开了片场,打算在真实世界中上演他的英雄故事来证明自己还有演戏的能力。由于小斑看过很多雷霆演的节目,于是就成为了雷霆尝试在真实世界中演戏时的得力帮手。

而这时,库伊拉也回来了,而且对于大麦町的斑点是更加的入迷。一开始,库伊拉还能透过欣赏一个专门研究斑点的德国画家莱斯(Lar)所绘制的作品来减缓她对斑点的欲望。这时,雷霆给了小斑一个考验,一旦他能够成功过关,小斑就能够参演这个节目。考验就是要在雷霆完全没有剧本的情况下,让小斑给自己如何做出英雄事迹的指示。

在雷霆原本的明星车中,闪电侠终于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导演们由于找不到雷霆的下落,只好让闪电侠来演出这个节目的主角。库伊拉很快的发现,无论莱斯再怎么努力,都没有办法画出库伊拉心中真正喜欢的图案。为了给莱斯灵感,于是库伊拉又开始偷窃大麦町狗,但是却发现安妮塔一家人搬走了。但是,在报纸上,库伊拉认出了安妮塔的小狗小斑,也找到了安妮塔的新地址。雷霆这时开始在教导小斑要如何才能够让叫声很宏亮。

此刻,罗杰和安妮塔一家人才发现小斑不见了,但库伊拉已经派遣了她的手下贾斯柏(Jasper)和霍瑞斯(Horace)前往安妮塔的农场去偷走剩下的98只狗了。莱斯看到了那么多的小狗以后,非常高兴而且有了作画的灵感。但是库伊拉说,她想要利用这些小狗的毛来制成一件毛皮大衣。莱斯拒绝了,但库伊拉将他给绑了起来,自己进行原本制作毛皮大衣的计划。

被囚禁的小狗们发出了求救讯息,而听到了这个讯息的雷霆和小斑于是就前往了他们被囚禁的仓库,打算解救他们。闪电侠听到了以后感到很害怕,担心一旦雷霆成功的救出了他们,就会被大家称为英雄。于是,闪电侠也赶到了仓库,告诉雷霆不要依照小斑潜进去的策略,而要直接出现攻击。但是,库伊拉发现了雷霆和小斑,并将他们两个也囚禁起来。没有被捉到的闪电侠这时候潜进来,告诉小斑说其实雷霆也只是一个冒牌货,所有的英雄事迹只是出现在电视上的效果罢了。小斑因此感到非常伤心,因为雷霆欺骗了他。但小斑很快的发现,他们现在所处的困境就很像雷霆的节目中的某一集。于是小斑用剧本中上演的方法解救了所有的小狗。

虽然雷霆的笼子也被打开了,但雷霆却不愿离开,感到非常自责,因为自己不仅懦弱,还欺骗了小斑。很快的,贾斯柏和霍瑞斯发现小狗都不见了,于是就去告诉库伊拉。小斑将他们三人引到了楼下,而其实所有的小狗都已经从屋顶逃到一个双层巴士上了。小狗们不小心发动了巴士,而失去控制的在伦敦的大街上奔驰。库伊拉于是也开着车子,和小狗们开始了一段激烈的追逐。巧妙的是这辆巴士在奔驰的过程中,还辗过了公园中闪电侠新的拍片的场地。最后,巴士困在一个没有出路的小巷子里,而库伊拉也拦住了小狗们。小斑原本试着想自己一个人吓走库伊拉等人,但根本没有用。

幸运的是,这时雷霆和莱斯出现了。雷霆先向小斑道歉,告诉他自己可能并不是真正的英雄,但是可以演一个英雄。雷霆开始演戏,自己似乎心脏病发,到处哀嚎,库伊拉也在分心中打昏了贾斯柏和霍瑞斯两人。后来,在迷惑了库伊拉之后,小斑趁机将巴士倒车,并成功的把这几位坏蛋都推到了河中。闪电侠、贾斯柏和霍瑞斯三人被逮捕了,而库伊拉则成了一个疯癫的状态,被送到了精神病院治疗。彭哥(Pongo)和白佩蒂(Perdita)出现了,并告诉小斑他们很以他为荣。雷霆则告诉小斑,自己只是一个演员,但小斑却是一个真正的英雄。最后莱斯则因为小斑在向贾斯柏和霍瑞斯喷颜料时,不小心做成的一幅画成名,获得了非常好的名声。贾斯柏和霍瑞斯出狱后开了一间女装店,而且衣服是用人工材质的。罗杰的音乐获得金牌。库伊拉被用皮带绑住。小斑跟其它的小狗们后来也真的进入了雷霆的节目。

配音员 编辑

配音 角色
英语 国语
巴比·洛克伍德 高德宇 小斑(Patch)
贝瑞·波斯蒂维克英语Barry Bostwick 姜先诚 雷霆(Thunderbolt)
山姆·威斯特英语Samuel West 姜先诚 彭哥(Pongo)
凯斯·索西英语Kath Soucie 刘小芸 白佩蒂(Perdita)
苏珊·布莱克利英语Susanne Blakeslee 崔帼夫 库伊拉·德·威尔(Cruella de Vil)
杰夫·本内特英语Jeff Bennett 胡大卫 贾斯柏(Jasper)
毛里斯·拉马奇英语Maurice LaMarche 沈光平 霍瑞斯(Horace)
杰森·亚历山大 陈宗岳 闪电侠(Lil' Lightning)
马丁·肖特 吴文民 莱斯(Lars)
提摩西·本迪尼克英语Timothy Bentinck 康殿宏 罗杰·雷德克里夫(Roger Radcliffe)
茱蒂·班森 郑仁丽 安妮塔·雷德克里夫(Anita Radcliffe)
玛丽·麦克里欧德 崔帼夫 兰妮(Nanny)
班·迪布拉斯 幸运(Lucky)
伊利·罗素·林兹 罗里(Rolly)
卡莎·柯罗平斯基英语Kasha Kropinski 潘妮(Penny)
塔拉·斯特朗 狗影迷(Two-Tone)
凯瑟琳·比蒙特英语Kathryn Beaumont 水晶(Crystal)
麦克·勒雷尔英语Michael Lerner (actor) 周宁 制作人(Producer)
吉姆·康明斯英语Jim Cummings 肮脏道森(Dirty Dawson)

歌曲 编辑

华语版 编辑

‘我看见斑点’

歌 - 谢文德萧蔓萱

‘霹雳历险记’

歌 - 刘文毅

‘忠狗庄园’

歌 - 刘文毅

‘狗狗脆粮 广告歌’

歌 - 王彬

‘库伊拉迪维尔’

歌 - 谢文德

‘再试一次’

歌 - 谢文德

‘独一无二’

歌 - 姜先诚

参考资料 编辑

  1. ^ DVD Review at UltimateDisney.com. [2009-1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1-3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