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2年英格兰足总杯决赛

1872年英格兰足总杯决赛是指在1872年3月16日,英国流浪足球俱乐部皇家工兵足球俱乐部伦敦肯宁顿椭圆体育场举行的足球比赛。1871-72球季英格兰足总杯英格兰足球总会举办的第一届英格兰足球协会挑战杯(现代称为英格兰足总杯),该项比赛后来成为英格兰足球界主要的杯赛,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足球比赛。在第一届足总杯中,总共有15支球队参加这场杯赛。根据当时的规则,流浪足球俱乐部在前四轮比赛中只赢得一场比赛,便成功进入决赛。在半决赛阶段,流浪足球俱乐部与来自苏格兰昆士柏足球会平手。但在进入决赛时,昆士柏足球会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回到伦敦参加重赛,只能退出比赛。

当时大多数球队的战术几乎是完全仰赖个人的盘球技术,不过皇家工兵足球俱乐部因为其对传球的创新运用广泛受到赞扬,不过在这场决赛中并没有成功进球。相反地,流浪足球俱乐部借由盘球技术,由队员莫顿·贝兹英语Morton Betts在决赛最后15分钟踢进一球。最终皇家工兵足球俱乐部无法扳平比分,遭到流浪足球俱乐部击败。整场决赛大约有2,000多名观众。同年4月,获胜的流浪足球俱乐部在蓓尔美尔餐厅举行的晚宴上获颁发奖杯。

参考文献 编辑

  • Warsop, Keith. The Early FA Cup Finals and the Southern Amateurs. SoccerData. 2004. ISBN 1-899468-78-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