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乐团(英语:The 1975)是一支成立于2002年,来自英国英格兰曼彻斯特流行摇滚乐团[2],由主唱节奏吉他手 Matty Healy[3]、主奏吉他手 Adam Hann、贝斯手 Ross MacDonald,以及鼓手 George Daniel 四人组成[4]

The 1975
1975乐团
2019年于德国纽伦堡Rock am Ring音乐节演出
组合
音乐类型
出道地点 英格兰曼彻斯特
活跃年代2002年–现在[1]
唱片公司
网站the1975.com
相关团体
现任成员
  • Matthew "Matty" Healy
  • Adam Hann
  • Ross MacDonald
  • George Daniel

乐团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他们就读于威姆斯洛高中英语Wilmslow High School并在青少年时期一起演奏。 一场由议会工作人员组织的演出带领乐队与音乐厂牌Dirty HitPolydor Records 签约。 乐团在 2012 年开始了几场主要演出并发行了一系列扩展剧(Facedown、Sex、Music for Cars、IV),然后发行了他们在英国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首张同名专辑《The 1975》(2013 年),其中包括流行单曲SexChocolate英语Chocolate (The 1975 song)Robbers英语Robbers (The 1975 song)

他们的第二张专辑《突袭美梦》(2016),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排名第一。 在巡演周期之后,乐团宣布了他们的第三张专辑将以名为“Music for Cars(汽车音乐)”的专辑企划,然后在整个 2017 年中断活动并制作专辑。

乐团于 2018 年回归,宣布这张专辑已经发展到最后阶段,一次包含了他们的第三张和第四张录音室专辑。 第三张《网络交友的快问快答》(2018 年)发行后广受好评,并成为他们在英国的第三张排行榜第一的专辑。 第四张专辑《世俗纪事》于 2020 年 5 月发行,成为他们连续第四张在英国排行榜第一的专辑。第五张专辑《用外语搞笑英语Being Funny in a Foreign Language》于2022年10月14日发布。

抒情主义的歌词风格及流行摇滚合成流行音乐R&B电子音乐New Wave音乐(如英国车库摇滚、2-step 和环境音乐)和各种摇滚乐的形式(如瞪鞋后朋克后摇滚),以及爵士乐灵魂乐福音音乐的元素等不拘一格的流派与探索获得相当的赞誉。

2002–2011: 成团过程 编辑

主唱节奏吉他手 Matty Healy 为一名作家的儿子, 成长于 纽卡斯尔柴郡.[5][6] 他在2002年时在威姆斯洛高中英语Wilmslow High School遇见了贝斯手Ross MacDonald、 吉他手Adam Hann和 鼓手George Daniel;他们在青少年时一起组成乐团.[7][1] 此乐团成立于地方议会工人所举办的大型青少年演唱会。当时 Adam Hann 告诉 Matty Healy 他想要在这场演唱会演出。 乐团初期以翻唱歌曲为主,直到终于写了首歌。Matty Healy曾说"这是一切的开始,我们从大约15岁就一起做音乐了"。在Adam Hann邀请所有成员并组成乐团之后,乐团开始于地方俱乐部翻唱朋克歌曲。Matty Healy 原本是一位鼓手,但在前主唱离团后接替了主唱的位置,而 George Daniel 被招募成为新任鼓手,为乐团最后一位加入的固定成员。

贝斯手 Ross MacDonald 于Buenos Aires 2017的演出[8]

原本乐团的团名为"Me and You Versus Them"、"Forever Drawing Six"、"Talkhouse"、"Bigsleep"、"Drive Like I Do",在团名形成"The 1975"之前,Matty Healy 表示团名的灵感来源是随意翻到一本书名为《在路上》(On the Road)由Jack Kerouac 所著的书本背面,上面注记着日期 "6月1日 1975年"。

2012–2014: 乐团早期事业及首张同名专辑 编辑

乐团的第一张同名专辑是与Arctic Monkeys的合作者Mike Crossey共同录制的。 录制期间从2012年秋天到2013年的春天,在专辑录制期间,乐团发布了4张迷你专辑。 乐团为了增加专辑的声势而展开了巡演,包含了大型演唱会以及在其他艺人的演唱会中作为特别来宾演出。 此专辑获得了正面的评价,也于2012年9月的英国专辑排行榜中夺冠。

乐团的第一张迷你专辑名为Facedown,2012年8月乐团在英国的广播中初次播送了主打歌曲The City",同时也在BBC Radio 1Huw Stephens主持的BBC Introducing节目中亮相。

The 1975于2012年年底再一次于英国广播中获取人们目光,他们在BBC Radio 1由DJZane Lowe大力推荐乐团迷你专辑eponymous EP中的新单曲Sex,此单曲发布于2012年11月19日。

乐团开始了英国爱尔兰的巡演,并持续到2013年年初。乐团于2014年春天开始美国巡演。

在2013年3月发布迷你专辑Music for Cars后,乐团以单曲"Chocolate"成功登上主流音乐排行榜,并于英国单曲排行榜中获得第19名。乐团于2013年5月20日发布了迷你专辑IV,其中包含了新版本的"The City"。此曲于英国获得了优秀的排行,且在其他多个国家播送。

The 1975更增加了巡演场次,以推广他们的迷你专辑和即将到来的同名专辑。 乐团于2013年5月26日为MuseThe 2nd Law World Tour伦敦Emirates Stadium的巡演第二阶段作为嘉宾。

并在2013年7月13于Hyde Parkthe Rolling Stones开场。

2013年8月,乐团在2013 Reading and Leeds Festivals演出。

在一则由Elliot Mitchell所撰写的名为"当留声机响起"文章中写道,乐团在发布同名专辑之前一连串发布了几张迷你专辑,此举比起堆砌单曲,更像是建立乐团广阔的音乐意境所做出的必要之举。主唱Matty Healy说道"我们必须在发行专辑前先发布迷你专辑,因为我们想在发行如此长篇且具野心的专辑给人们之前,先确认是否能更妥当的表达自己。

Live at 3Arena, Dublin, 2016

乐团的同名专辑The 1975发行于2013年9月2日。 共同制作人Mike Crossey,以和Arctic MonkeysFoals的合作而著名。

主唱Matty Healy在Larry Heath主持的The AU Review访谈中回想道:乐团在发行同名专辑前,巡演票就经常售凿了。

主打单曲是重新录制版的"Sex",于2013年8月26日发行。 此曲于2013年7月8日在BBC Radio 1Zane Lowe主持的节目上初次亮相,以及在7月26日在YouTube发布了MV。

The 1975首张同名专辑在英国专辑排行榜获得了第1名。

Matthew Healy at Southside Festival 2014

The 1975于2013年9约开始了巡演,也在Kingston upon HullFreedom Festival做为主打演出乐团之一。

在2017年的UK City of Culture庆典被指定为演出乐团。 同年9月8日为电子Indie乐团Bastille作为演唱会开场嘉宾。

乐团于10月进行了北美巡回,于11月执行了欧洲巡回,并于2014年在新西兰澳洲演出。同年同月,乐团在皇家亚伯特音乐厅演出。

2014年5月,当乐团在北美巡演时,乐团所录制的作品以数字发行。 主唱Matty Healy在音乐频道Q2表示2015年会有新的录音行程。.

2015–2017:《突袭美梦 编辑

2015 年 6 月 1 日,乐队的社交账号被终止,引发了大众激烈猜测. 前一天在主唱 Matty Healy 的 Twitter 上发布了一则包含一张耐人寻味的连环漫画贴文,后来又被发布到了他们的经理 (Jamie Oborne) 的账号上,这表明乐团解散了。而在第二天账户却恢复了,但封面图片和个人资料照片更改成白色与霓红色,有别于之前乐团惯用的黑白色调,这表明是为了发表新专辑的宣传噱头。

贝尼卡西母音乐节英语Festival Internacional de Benicàssim巡演期间 2016

10 月 8 日,乐团宣布了他们的第二张专辑突袭美梦。他们首演了主打单曲“Love Me”,同时安排了在欧洲北美洲亚洲的巡回演出。单曲“UGH!”于12 月 10 日在 Beats 1 发行。专辑的第三首单曲“The Sound”于 2016 年 1 月 14 日在 BBC Radio 1 首播。第四首单曲“Somebody Else” 于2016 年 2 月 10 日发行。在专辑发行的四天前,“A Change of Heart”于 2 月 22 日在 Radio 1 首播。

NME,之前曾对乐团高度批评,称赞这张专辑的眼界和野心,写道“任何像突袭美梦一样深入你心灵的唱片都应该是被认为是必不可少的。它非常高明,也非常有趣。他们后来将其誉为 2016 年的年度专辑。尽管音乐记者 Alexis Petridis 注意到专辑的部分内容是过于雄心勃勃,他继续声称“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大多数时候 Matty Healy 都能逃离责难。这有时是因为他的观察很敏锐——在扭曲的名人文化中,“你看起来很有名,让我们成为朋友吧/描绘我们所拥有重要的东西/做我们喜欢的事情”如此描绘是相当尖锐的——但更常见的是因为它们充满了诙谐的自我意识和贬低,像是无休止地描绘他所遇到的那些空洞、麻木的女孩们如何让他感到厌倦,而不是一直把抒情的目标转向自己。”在更复杂的评论中,滚石批评了像“Lostmyhead”和“Please Be Naked”这样的歌曲,形容为“无聊地融化”的歌曲,但赞扬了“Somebody Else”、“Loving Some”和“Love me”。

这张专辑于 2 月 26 日发行,并在英国专辑榜和美国专辑榜上名列前茅 Billboard 200。乐队也通过 Twitter 上和 Target Exclusive 发布了提供免费下载的"How to draw"。并被提名为 2017 Brit Awards 年度专辑。

2017–2019:《网络交友的快问快答 编辑

2016 年 11 月 13 日,鼓手成员 George Daniel 在他的 Instagram 账户上发布了一段标题为“2018”的影片,其中包含 主唱Matty Healy 弹奏电子琴的影片片段,以此预告了乐团的第三张专辑。

2017 年 4 月 3 日,主唱Matty Healy 在twitter上发布了“我喜欢当你的睡眠即将结束”(意指第二张专辑即将结束),随后又发布了“Music for Cars”作为专辑名称。2017 年 3 月,乐队表示新专辑的两首歌已经写好了。6 月,主唱Matty Healy 还表示 "Drive Like I Do " (The 1975 的前身之一)将在几年后发布首张专辑,以此作为乐团的副企划项目。

11月,主唱Matty Healy预告了2017将会推出一张迷你专辑,而在消息被证实前,此迷你专辑被延期至2018年。乐团的经理Jamie Oborne表示将会发行别的作品作为代替。而最后发行的是乐团首张现场演出专辑"DH00278"。他也同时表示2017年将不会推出"Music for Cars"的单曲。最后乐团表示将在2018年推出新作品。

2018年3月,乐团删除了许多2017年6月之前的贴文,这发生在乐团上一张专辑的巡回最终站Latitude Festival。 2018年4月,为了回应歌迷的留言,乐团经理Jamie Oborne表示上一张专辑的活动还会继续一阵子。 4月底,标题为"Music for Cars"的神秘黑色调海报开始出现在伦敦曼彻斯特,并附注了其音乐公司Dirty Hit的产品序号DH00327。在英国也出现许多迂回的广告影射了乐团的新作品。

2018年5月乐团更新了一则倒数计时的贴文,并将目标日期设置在6月1日,乐团至此又开始活跃在社群媒体中。 倒数计时的第一个小时中,此贴文包含了一个隐藏的压缩档案,其中包含了4个海报,每个连结名称都导向一个隐藏网页,里头展示了"人类"与"机器"的对话。乐团频繁地通过社群媒体展示不同的海报,全都标示著 《网络交友的快问快答

2018年3月31日,在乐团参加了BBC Radio 1 Annie Mac所主持的 "Hottest Record in the World"节目当天,乐团发布了首发单曲"Give Yourself a Try"

此专辑获得了全球的评论赞赏。根据音乐评论网站Metacritic所评比,此专辑根据29则评论后获得了83分,其获得高度的赞赏。

音乐评论网站Pitchfork的音乐评论家Ryan Dombal给了这张专辑8.5分的评价,并标注其为"最棒的新音乐",称其为"粗暴且不拘一格",同时表示此专辑"和前几张风格丰富的专辑一样,里头包含了Afrobeats爵士乐风格的民谣及一首听起来有如死藤水体验般以Trap混音版本的Bon Iver歌曲,且比上一张专辑《突袭美梦》更有目标性。时代杂志认为这张专辑是2018年最好的专辑之一,并将其排在2018最佳专辑排行的第9位。

然而,时代杂志的评论家Conrad Duncan也给了正面的评价,称此专辑"充满纯正的心灵,智慧与聪颖"。 音乐评论杂志Popmatters则批评此专辑非常臃肿冗长且不一致,写道"这个乐团有些不自量力,主唱兼音乐主导者Matty Healy的"沈溺"有时令人厌烦,而非讨人喜欢",但也称赞此专辑仍旧相当"迷人"。

在将专辑名称改为《网络交友的快问快答》之后,主唱Matty Healy在一场Beats 1的访谈中表示"Music for Cars"这标题比较像一场发行音乐的时代。此专辑于2018年11月30日发行。

The 1975的团名于2019年5月26出现在Radio 1的Big Weekend、米德斯堡足球俱乐部的演出名单中。 以及2019年8月的ReadingLeeds Festival名单中。

此专辑入围了2019年水星奖以及赢得了2019年的全英奖

2019–2021: 《世俗纪事 编辑

2019年7月24日,此张专辑的开场曲 "The 1975"发布,曲中包含了环保斗士Greta Thunberg的演说,此歌曲的收益将捐给环保组织Extinction Rebellion.

主打单曲名为"People"于2019年8月22日发布。此单曲是以倒数的形式在乐团的社交账号上发布,里头包含着歌词的片段,让歌迷可以去拼凑歌词。

第二波单曲名为"Frail State of Mind"于2019年10月24日发布。此曲的MV于2019年11月30日发布。

第三波单曲名为"Me & You Together Song"于2020年1月16日发布。

2019年2月15日,乐团开启了在伦敦的巡演,时间延续至2020年3月3日。 此巡演第一站于诺丁汉Motorpoint Arena Nottingham,该场地可容纳一万人。在乐团结束在伦敦的O2及英国等热门展演场地的演出后,乐团的巡回终点站在都柏林

2020年2月17日,乐团刊登了一个数位排毒的网站名为"MindShowerAI",里头包含了下一首单曲的倒数计时,也包含了多则奇怪的讯息像是"我正在致力于我的心灵和我的人生" 和"我感到舒适与被尊重"

第四首单曲‘The Birthday Party’于2020年2月19日,随着乐团网站上的倒数时钟结束后发布。 2020年4月3日,乐团发布了"Jesus Christ 2005 God Bless America",包含了客座主唱 Phoebe Bridgers,随后于2020年4月23日发布了"If You're Too Shy (Let Me Know)"包含了客座主唱FKA Twigs

乐团的第四张专辑《世俗纪事》于2020年5月22日发布。

2020年12月4日,此专辑在英国排行榜上获得了银牌认证。

2021–最近: 《用外语搞笑英语Being Funny in a Foreign Language 编辑

2021年初期,多数乐团2020年的演出都因为新冠病毒而延期,最后于2021年1月12全数取消。 在此期间,主唱Matty Healy 以"Drive Like I Do"当作未来新歌的预告,他表示乐团正在制作第五张专辑了,虽然没有特别的指示该何时写歌、录音、混音等等,但将要完成了。 在2021年2月,另一位Dirty Hit的签约艺人No Rome宣布了他正在录制一首与The 1975Charli XCX的新单曲,他上一首与The 1975合作的单曲是2018年的"Narcissist"

2021年3月发布了主唱Matty Healy与鼓手George Daniel为Beabadoobee制作的一张迷你专辑Our Extended Play

2021年10月,主唱Matty Healy为Phoebe Bridgers的巡回Reunion Tour开场,在位于洛杉矶的Greek Theatre. 他演出了两首新歌,其中一首名为"New York"。

2022年2月14日,乐团停用了他们的主要社群网站账号,并暗示了他们新的音乐素材。 2022年6月1日,乐团又重启了账号,并以一系列的照片去勾勒新专辑的意象,同时于乐团的官方网站更新。

2022年6月底,乐团发布了第一首单曲"Part of the Band"的预告, 并寄送明信片给粉丝,其中包含了印有整张专辑歌单的明信片。同时伦敦也张贴了主唱Matty Healy的海报来推广此单曲。 主唱Matty Healy于Instagram张贴了"Part of the Band"的歌词 此单曲于2022年7月7日发布,并宣布此专辑将有11首歌。

2022年10月1日,乐团出现在BBC TwoLater... with Jools Holland节目。

2022年11月7日,乐团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举办了一场售罄的演出,该演出也在亚马逊音乐的 Twitch 频道上进行了直播。该节目是他们 At Their Very Best 巡演中的前几场演出之一,受到一些评论家的高度赞扬,称赞它的大胆,而其他人则表示乐队证明了他们确实“处于最佳状态”。

2023年3月11日,乐团在周六夜现场表演前分享了短片系列的“第一集”,标题为“亲密时刻的戏剧表演”。

2023年7月21日,乐团主唱Matty Healy在马来西亚雪邦举行的“Good Vibes Festival 2023”开唱时,公开讨论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LGBT)话题,并且当众亲吻乐团队友,他在演出结束后30分钟内,遭马来西亚驱逐出境并禁止进入。马来西亚通讯及数码部长于7月22日下令立即取消原订于23日结束的音乐节演出。[9]

乐团成员 编辑

 
主唱 Matty Healy 2019
  • Matty Healy – 主唱, 节奏与木吉他, 键盘乐器
  • Adam Hann – 主奏吉他, 键盘乐器, 和声
  • Ross MacDonald – 贝斯, 键盘乐器, 和声
  • George Daniel – 鼓, 打击乐器, 键盘乐器, 和声

近期巡回乐队成员

  • John Waugh – 萨克斯管, 键盘乐器, 和声 (2013–近期)
  • Jamie Squire – 键盘乐器, 节奏吉他, 和声 (2015–近期)
  • Polly Money – 节奏吉他, 键盘乐器, 和声 (2022–近期)
  • Rebekah Rayner – 打击乐器 (2022–近期)

前巡回乐队成员

  • Taitlyn Jaiy – 和声, 舞者 (2018–2020)
  • Kaylee Jaiy – 和声, 舞者 (2018–2020)

音乐作品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1. ^ 1.0 1.1 Bono, Salvatore. Speaking With Your New Favorite Band -- The 1975. The Huffington Post. [5 Ma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0-06). 
  2. ^ Interview w/ The 1975. Blahblahblahscience.com. 15 October 2012 [7 August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7-19). 
  3. ^ Trendell, Andrew. The 1975's Matty Healy opens up on a song he wrote about his mother's post-natal depression. NME. [9 March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28). 
  4. ^ Brinnand, Emily. New Band Up North. The Guardian. 3 December 2012 [23 Decem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08). 
  5. ^ The 1975: Bound To Win, Bound To Be True. Clash Magazine. [19 October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03) (英语). 
  6. ^ Q&A: Matthew Healy. Belfasttelegraph. [19 October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04). 
  7. ^ Faughey, Darragh. The 1975 - Interview. GoldenPlec. 11 December 2012 [23 Decem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3-16). 
  8. ^ Reflektor. reflektormag.com. [8 June 2018]. 
  9. ^ 网民轰The 1975肤浅 “把大马LGBT推入深渊”中國報. 中国报 China Press. 2023-07-22 [2023-07-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2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