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电影行动》(英文名:1:99),于2003年拍摄的电影。2003年头非典型肺炎肆虐香港,香港人生活在一片阴霾之下。有见及此,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发起该行动,邀请十五位香港知名导演,拍摄十一条励志短片,借此为香港人打气,鼓励港人乐观面对人生,逆境自强。

1:99电影行动
基本资料
片长97 分钟
产地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3年8月4日 (2003-08-04)
发行商(香港)镭射发行有限公司
发行日期2003年9月3日 (2003-09-03)

该片于2003年8月4日在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于2003年9月推出原装导演加长版VCD及DVD。

短片剧情 编辑

片 名 导 演 演 员 故事大纲
狂想曲 杜琪峰韦家辉 刘德华郑秀文刘青云杜汶泽林雪 透过把许冠杰七、八十年代数首带有草根味的经典歌曲截录成的串烧歌,以刘德华、刘青云、郑秀文演绎成MTV,带出香港市民独有的乐观积极、拼搏上进、打不死的特质,借此勉励香港市民继续发挥这特质。
小猪不舒服 陈果 Shine李灿森吴嘉龙 有人说:“我们已经战胜了瘟疫,又送走了口罩。”是真的吗?我不太相信。因为我家农场的小猪忽然不舒服,该不会是第二次灾难又来了吧?原来小猪只是闹别扭,它只不过用一点点不高兴的表情希望我们带它去猪棚外的世界看一看......
向好看 陈德森 薛立贤 疫症过后,这个城市的人,仍然经常眉头深锁地忙碌,因为忙碌所以看不到快乐的笑脸,其实很多笑脸会不时轻轻擦过,只要用心观察,原来快乐早已无处不在。
信不信由你 徐克
(原著:王泽)
老夫子大蕃薯秦先生陈小姐 老夫子、大蕃薯与秦先生三人同生活于小岛上,争争合合,无日无之,直至鲨潮围攻,三人终能与陈小姐携手同心,共渡患难。
香港必胜 周星驰 Jenny Yip元秋吴凡洪维涛苏醒李漫芬 故事发生于病人母亲在隔离病房期间,通过网上联系与家人沟通过程之趣事,表达病人患病期间仍能乐观面对人生,以必,胜的决心与病魔决战,而家人除关心母亲之外,亦能收拾心情,投入日常工作及生活。
谁是香港小姐? 马伟豪 陈奕迅胡枫张英才周丽淇何韵诗应采儿李茏怡刘思惠茜利妹Mini Cookies赵颂茹 电视节目录影厂内,站着十二名心情紧张的佳丽...男女司仪拿着信封,要宣布谁是香港小姐冠军...信封打开,Miss Hong Kong goes to...
我的飞行家族 罗启锐张婉婷 黄秋生王树熹 在“非典”的低气压中,我们的下一代,曾经如何熬过来?我们给了他们一个什么榜样与启示?事过境迁之后,他们又成长了多少?朝哪一个方向再举步?我们的下一代,心中的玫瑰,将会送给谁?
等运到 林超贤陈嘉上 郭富城梁咏琪黄子华何超仪黎姿 遇到天灾,一些人总是望天打卦。希望身边有人可以替他们解决,只懂怨天怨地。这短片会由一班演员以嬉笑怒骂的方式,提醒大众面对困难要用行动去解决。否则个个袖手旁观,事情不会改善。
麦兜1:99 谢立文 林海峰the pancakes陈浩峰香港童声合唱天地 小行星里麦兜扮演的小王子跟他的鸭和蛇不住的随地大小便打喷嚏。寂寞的小王子却渴望着一朵最美丽的花。终于外星飘来的一颗种子给王子带来希望。小王子悉心培育,终于在一个新月的晚上,小行星长出了最美丽,唯一的一朵玫瑰。大家惊叹之余初开的玫瑰吐出了......
2003春天…的回忆 陈可辛 梁朝伟(电影“无间道”陈永仁造型)、原丽淇杜可风张坚庭杜汶泽田蕊妮吴君如黄贯中张同祖 2003年的春天,维港上空风云变色,城市变得更加冰冷;他更倍觉寒意。但是,只要积极面对,必定能将逆境扭转。
前程锦绣 刘伟强麦兆辉 刘德华张学友刘嘉玲吴镇宇黄秋生杜汶泽余文乐曾志伟陈冠希 多年前,香港由一个小小渔港,慢慢发展成现时的国际大都会城市,期间发生过很多天灾人祸:包括早年的鼠疫、霍乱肆虐、旱灾、水灾、1941年香港沦陷、台风袭港、1997年金融风暴等等;这些身心俱疲的苦日子,香港人都能坚持抱住捱出生天的讯息而成功渡过。透过图片及片段,介绍多年来香港发生过的大事件,加入访问市民心声片段,最后拼贴而成为1:99电影。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