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黎巴嫩武装冲突

黎巴嫩长达17个月的政治危机英语17-month long political crisis失去控制后,2008年黎巴嫩武装冲突爆发于2008年5月7-8日。什叶派运动的黎巴嫩真主党阿迈勒运动的军队与包括忠于逊尼派未来阵线等支持政府的军队在首都地区发生了冲突。冲突是由于黎巴嫩政府旨在拆除真主党在黎全国布设的通讯设施的一次行动,以及撤换贝鲁特机场的被认为是亲真主党的保安司令所引发。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称黎巴嫩政府宣布真主党的军用通讯设施是非法的决定是“宣战”行为。而且要求黎巴嫩政府撤回这项决定。

2008年黎巴嫩武装冲突

由上至下,由左至右:在贝鲁特M113装甲运兵车、贝鲁特被纵火后的未来电视台大楼、贝鲁特街道上的叙利亚民族社会党
日期2008年5月7日-5月14日 (主要阶段,零星冲突持续到7月)
地点
结果

三月八日联盟胜利

参战方

三月十四日联盟

阿拉伯联合共和国 三月八日联盟

指挥官与领导者
萨阿德·哈里里
Walid Jumblatt
哈桑·纳斯鲁拉
Nabih Berri
伤亡与损失
70–110 人死亡

真主党武装人员从支持政府的逊尼派未来阵线民兵手中夺得了西贝鲁特的几个街区。巷战共造成11人死亡,30人受伤,冲突区域随后被移交给黎巴嫩政府军,黎巴嫩政府军也保证解决这次冲突,允许真主党保留其军用通讯设施,并恢复贝鲁特机场保安司令的职务。

这次冲突被认为是自1975-1990年黎巴嫩内战以来最大的一次教派冲突。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