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金砖国家峰会

三亚举办的国际会议

2011年金砖国家峰会,也称第三次金砖国家峰会,于2011年4月14日在中国三亚举行。是“金砖国家”举办的第三次峰会,新成员南非首次参加。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展望未来、共享繁荣”,各国领导人在峰会上主要讨论了国际经济金融和发展问题以及五国之间的合作。会后发表了《三亚宣言》。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
原名BRICS Learders Meeting
成立时间2011年
类型领导人会晤
总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
网站http://russian.sanya.gov.cn/

背景 编辑

本次峰会是2010年巴西利亚峰会的延续,也是新成员南非首次参加的峰会。官方正式的英文名称也由BRIC改为BRICS。[1]

讨论议题 编辑

参会领导人 编辑

五国参会元首政府首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Forsythe, Michael, et al., "BRICS Prod China's Hu to Import Value-Added Goods as Well as Raw Material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Bloomberg, April 13, 2011 12:00 PM ED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