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对艺术与文化遗产的影响

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对艺术与文化遗产的影响,全球卫生危机及其带来的不确定性深刻影响了整个部门的组织以及个人(包括受雇和独立的个人)的运作。艺术文化部门组织试图履行其(通常是由公共资金资助)的使命,以便为社区提供文化遗产的获取途径;维护员工,收藏品和公众的安全;同时对他们的业务模式中的意外更改做出反应,但目标不明。[1]

Announcement posted in the door of a public library in Island Bay, New Zealand that it is closed due to the pandemic, and will waive all late return fees

到2020年3月,世界上大多数文化机构都无限期关闭(或至少从根本上减少了服务),当面展览,活动和演出被取消或推迟。作为响应,人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通过数字平台提供替代或附加服务,以最少的资源维持必要的活动,并通过新的收购活动记录事件本身,包括受到大流行启发的新创意作品。

整个行业的许多人将暂时或永久失去合同或就业,并获得不同程度的警告和财政援助。同样,政府和慈善机构对艺术家的财政刺激将根据行业和国家的不同而提供不同程度的支持。公众对面对面文化活动的需求有望恢复,但是在一个未知的时间,并假设会流行各种体验。

行业影响 编辑

到2020年第一季度,世界各地的文化艺术部门组织逐渐限制了其公共活动,然后由于大流行而完全关闭。从中国、东亚开始,然后到世界各地,到3月下旬,大多数文化遗产组织已经关闭,艺术活动被自愿或根据政府的命令推迟或取消。[2]

受影响行业 编辑

电影 编辑

美术馆 编辑

部分美术馆闭馆,部分博物馆在闭馆期间改成线上展览。

新创作品 编辑

与任何重大事件一样,COVID-19大流行激发了各种流派的许多文化作品的创作。甚至在危机期间,人们都希望会创造出许多新的文化作品,这些作品将直接参考或受到大流行及其影响的启发。[3]

相关事件 编辑

由于部分博物馆关闭,且政策不同却造成了藏物安全标准不一的问题,2020年3月30日,梵高名画《春日田野》在拉伦辛厄尔博物馆失窃,当时这幅油画正被格罗宁根博物馆外借给拉伦辛厄尔博物馆。另有一幅画弗兰斯·哈尔斯名画《两名欢笑的男童》在同年9月也遭到失窃。[4]这些画作至今尚未寻获,但已经在2021年4月找到嫌疑人。[5]

参考资料 编辑

  1. ^ Archives are Accessible. www.ica.org.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Archives. [19 April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14 April 2020). 
  2. ^ COVID-19 and the Global Library Field. IFLA. [3 April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4 April 2020). 
  3. ^ Dye, Josh. 'Perplexing and confusing': Art Gallery of NSW director grapples with coronavirus crisis.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28 March 2020 [29 March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8 March 2020). 
  4. ^ Arts Council England Has Launched a $190 Million Emergency Relief Package for Creative Organizations and Artists. artnet News. 2 March 2020 [27 March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7 March 2020) (美国英语). 
  5. ^ Boffey, Daniel. Dutch police arrest man over £18m theft of Van Gogh and Hals paintings. The Guardian (Australia). 7 April 2021 [2021-06-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0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