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变28周

璜·卡洛斯·佛瑞斯納執導的2007年電影

惊变28周》(英语:28 Weeks Later)是丹尼·波尔在2002年拍的《惊变28天》的续集。此片由犹安·卡洛斯·弗雷斯纳迪罗执导,在2007年5月11日于美国及英国上映。

惊变28周
28 Weeks Later
基本资料
导演犹安·卡洛斯·弗雷斯纳迪罗
监制丹尼·波尔
主演萝丝·拜恩
罗伯特·卡奥尔
谢洛美·温纳
哈洛宾·连奴
杰瑞米·雷纳
片长99 分钟
产地 英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7年5月11日
发行商福克斯原子能
前作与续作
前作惊变28天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惊变28周
香港28周后
台湾28周毁灭倒数:全球封闭

剧情 编辑

影片从一罐蕃茄酱罐头的晚餐开始。

外界,僵尸病毒正在肆虐,Don和他的妻子Alice与另外一对情侣及一个男人躲在一对年老夫妻的农村房舍里。五天前,女孩的男友离开房子后,便再也没有回来。他们正在准备用餐,突然一个小男孩前来敲门,六个人起初不敢开门,因为怕染上狂暴病毒的僵尸袭击,后来出于同情,还是将门给打开,救下了男孩。但随之而来的一群僵尸利用空隙闯了进来,并攻击这些在屋内仅存的生还者。

Alice与小孩被僵尸们追赶无路可逃,Don也无能为力,无法救出Alice与小孩,此刻的他也受到大批僵尸的追赶,自身难保的Don只得拼命的往前奔跑,最后乘坐一艘快艇逃跑,成为唯一的幸存者。

病毒爆发15天后,英伦全岛被隔离。28天后,英伦全岛被僵尸病毒摧毁。5周后,被感染者因饥饿而死亡。11周后,美国领导北约军队进驻伦敦。18周后,官方宣布英伦全岛无感染者。而28周后,英国的重建工作,由此开始。

美国领导的北约组织把感染爆发前身处国外的英国人送回英国的管制居住区“第一区(道格斯岛)”。第一区的首席医疗官Scarlet Ross少校发现这些人口中包括两个孩子,Tammy和Andy,他们是Don和Alice的孩子,在疾病暴发的那段时间在西班牙参加学校旅行。

12岁的Andy是现在英国年龄最小的人,在接下来的体检中,Lima发现Andy的虹膜异色症,这是由他的母亲遗传下来的。Andy和Tammy随即搬进了第一区,那是一个戒备森严的住宅区。在住宅区的卫队中有一个名叫Doyle的狙击手,和一个直升机侦察员Flynn。两个孩子找到了他们的父亲Don,他现在是这个区的管理者。Don告诉别人说他看到Alice是被僵尸杀死的,但其实他不想让别人知晓他曾撇下妻子、为了自己一人逃命而撒谎。

第二天,那两个孩子潜回了以前的家,却意外发现Alice还活着,随后两人遭到美国军方拘捕,Alice要接受净化和观察。验血证明她已经受到狂暴病毒的感染,而她还是个带原者,因为她的眼睛是红色的,但没有出现狂暴症状。虽然Scarlet想治疗Alice,但遭到了Stone将军的阻止,Stone想杀死Alice以绝后患。

Don来看守室看他的孩子,在那里他遭到了孩子们的指责。Don良心有愧,于是去找Alice,但是在接吻的时候感染上了狂暴病毒。Don杀死了Alice及几名哨兵,军队立刻开始戒严,所有的市民被集中在安全的房间,但Don闯了进去感染其他人。虽然Scarlet成功地营救了Tammy,但是Andy走失了。Doyle和其他士兵开始执行戒严任务,开始只是针对那些被感染者,后来事态扩大,不论是否感染病毒一律予以射杀。

Andy最终被人指引逃进一家商店,找到了Tammy。Doyle无法控制局势,于是只好选择和Scarlet带领Andy和Tammy等一群人逃离。Flynn联系了Doyle,表示Stone已经命令战机投放燃烧弹,杀死所有的人。Doyle一队人穿过河底隧道逃离第一区,但是大批感染者,包括Don,也逃脱了轰炸。随后新的命令再次下达,授权军队使用化学武器消灭所有活物。

Scarlet来到摄政公园和Flynn的直升机会合,她告诉Doyle医治传染病的关键在于Andy,因为他可能有他妈妈一样的免疫能力。Flynn开直升机来接Doyle,但是拒绝其他人。突然一个生还者冲了过来缠住直升机,Flynn不断将这个生还者企图赶下,并且用直升机的螺旋桨杀死了一群僵尸。他告诉Doyle去温布利球场,Doyle便带领仅剩的Scarlet和Tammy姐弟走进伦敦市区街头,但此时毒气开始扩散,四人躲进一辆车内躲避毒气和僵尸。车子无法启动,Doyle走出车外推动车子帮助汽车发动,而被火枪手追击烧死。

手里拿着Doyle的M4步枪的Scarlet开车冲进了伦敦地铁来躲避攻击的AH-64阿帕契直升机,那些孩子们步行跟随着她。在黑暗中,她使用步枪的夜视功能,但众人还是走散,Scarlet遭到Don的埋伏而身亡,Don也攻击了Andy并且咬伤了他。Tammy开枪射击Don并拯救了Andy,但他还是被感染。Andy像其母亲一样并无狂暴的攻击性症状,但眼睛也出现感染后的出血症状。后来他们来到温布利球场,Flynn驾驶直升机带走他们撤出,去往法国。28天后,三人下落不明。他们乘坐的直升机已着陆,机上的对讲机仍然开着,传出其他人的求救声。镜头切换,大批僵尸从地下隧道跑出来,穿过夏乐宫,面前则是巴黎铁塔

演员表 编辑

制作与发行 编辑

2006年9月1日,电影制片厂正式宣布在伦敦拍演《惊变28周》。[1]

在播出这部电影之前,美国电影协会向《惊变28周》给予“R”的等级,表示电影内容涉及严重暴力和血腥镜头,以及一些言语不洁和裸露场面。电影在英国被评为"(18)"等级,而在香港则被评为III级(只准18岁以上人士观看)。电影已在美国公映了约2000次。[2]

奖项 编辑

荣获美国电视台Spike TV主办的2007年度尖叫颁奖礼《Scream Awards》最佳惊惧电影奖。[3]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28 Weeks Later Starts Principal Photography. ComingSoon.net. 2006-09-01 [2006-09-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9-12). 
  2. ^ Rotten Tomatoes. 2007-05-11 [2007-05-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5-14). 
  3. ^ 火红美瑾辣㷫尖叫盛典 《变形金刚》扫五奖威尽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苹果日报 (香港)》,2007年10月22日,C13版。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