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号州际公路

83号州际公路Interstate 83,简称I-83)是美国州际公路系统的一部分。其位于美国东部,南端为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区的费耶特(Fayette)街,北端于宾夕法尼亚州哈里斯堡81号州际公路连接。全长85.3英里(137.3公里)。其于宾夕法尼亚州勒梦因以南的路段大致上是以前的美国国道111号。

83号州际公路 marker

83号州际公路
道路信息
管理方马里兰州公路局[*]宾州运输部
道路总长85.03英里(136.84公里)
启用时间1959
公路系统

83号州际公路
Interstate 83
基本信息
形成时间1975年
交汇道路
南端马里兰州巴尔的摩
交汇美国国道1号(马里兰州巴尔的摩)
695号州际公路(马里兰州巴尔的摩附近)
美国国道30号(宾夕法尼亚州约克

76号州际公路宾州收费公路(宾夕法尼亚州希尔营英语Camp Hill, Pennsylvania附近
宾州58号州道(勒梦因英语Lemoyne, Pennsylvania

283号州际公路(帕克斯堂英语Paxtang, Pennsylvania附近)
美国国道22(宾夕法尼亚州普罗格雷斯英语Progress, Pennsylvania附近)
北端宾夕法尼亚州哈里斯堡81号州际公路/美国国道322号,宾州首府环线公路

由巴尔的摩市区到北方郊区之16.4公里长的路段又称为 Jones Falls Expressway,当地简称为JFX由于95号州际公路以东西走向通过巴尔的摩,83号州际公路实质上是本区域的南北向公路动脉。

83号州际公路于陶森695号州际公路(巴尔的摩环线公路)交会,但两者并非以系统交流道跨越。

  • 北向行驶83号州际公路的车辆,如欲继续行驶83号州际公路,会先汇入695号州际公路,行驶于695号州际公路内环车道最外侧车道(并行路段车辆可以互相变换车道以转换行驶路线),之后沿着匝道离开695号州际公路并穿越之,继续行驶83号州际公路。
  • 南向行驶83号州际公路的车辆,则会汇入695号州际公路,行驶于695号州际公路外环车道最外侧车道(在此并行路段,车辆可以变换车道以转换行驶路线),之后沿着匝道离开695号州际公路并穿越之,继续行驶83号州际公路南行。
巴尔的摩市查尔斯街至83号州际公路的匝道

路线 编辑

马里兰州路段 编辑

琼斯佛尔斯高速公路(JFX) 编辑

 
从巴尔的摩市的奥尔良街跨线桥看到的-I83号州际公路。

指从巴尔的摩市中心到北部郊区的83号州际公路,路段长16.4公里。南端位于费耶特街,北端止于马里兰州 25 号公路 (MD 25),巴尔的摩环线公路 (I-695) 以北。 在巴尔的摩市内的路线是由该市的交通部门维护,而非由管理马里兰州大部分高速公路的马里兰州公路管理局维护。

高速公路路段从琼斯佛尔斯高速公路、费耶特街和总统街之间的四叉路口起算。总统街沿着市中心商业区的东继南行至港东区,费耶特街则通往市区。

经过奥尔良街跨线桥(美国国道40 号)下方,JFX 向北行,经过华盛顿纪念碑附近,在 3 号出口和 4 号出口之间(吉尔福德大道和普雷斯顿街跨线桥之间),有一个大转弯,速限减低为64公里(40英里)。在弯道路线中JFX的南行车道与马里兰州州道2号交汇,出口通往圣保罗街,入口来自查尔斯街。

向北过了弯道后,JFX 与马里兰州州道25号平行,从霍华德街大桥下穿过,与马里兰大道和北大道(也就是美国国道1号与国道40号货车专用道)交汇,然后继续向北经过德鲁伊湖,绕过德鲁伊山公园的东北边缘。JFX 向西北离开市中心,一侧是琼斯佛尔斯溪,另一侧与巴尔的摩轻轨并行,到市区边缘JFX与轻轨向不同的方向前进,公路路线就直接走在琼斯佛尔斯溪上方。

通过冷泉巷与北公园大道的交流道以后进入巴尔的摩县。 路过华盛顿山儿童医院、圣艾格尼丝山学院和琼斯佛尔斯公园,绕过罗兰湖公园的边缘,然后是鲁克斯顿路交流道,最后与695号州际公路(巴尔的摩环线公路)交会。

 
83号州际公路南向车道,琼斯佛尔斯快速公路路段,刚刚过了北公园大道。

巴尔的摩 - 哈里斯堡高速公路 编辑

 
在巴尔的摩县的83号州际公路南向车道上,可见北向车道交通拥挤。

与巴尔的摩环线公路分离后,83号州际公路称为巴尔的摩 - 哈里斯堡高速公路。从巴尔的摩环线公路向北,本路段与约克路(马里兰州州道45号,原美国国道111号)平行。经过蒂莫尼姆和科基斯维尔的西方后,I-83 离开巴尔的摩的郊区,在杭特维尔的夏旺路进入巴尔的摩县北部的乡间。这段公路有几个陡坡。

此路段的主要人口聚居处是蒙克顿,可经过马里兰州州道137号抵达。在83号州际公路的西方,马里兰州州道137号与25号相会。

州际公路最终在巴尔的摩以北40公里(25英里)处跨越梅森-迪克森线,进入宾夕法尼亚州约克县,就在与弗里兰路交汇处不远之处,而平行的马里兰州州道45号(约克路)进入宾夕法尼亚州后称为萨斯奎哈纳路径( Susquehanna Trail)。

 
巴尔的摩 - 哈里斯堡高速公路(83号州际公路)纪念牌

宾夕法尼亚州路段 编辑

 
83号州际公路北行进入宾夕法尼亚州处。
 
在宾夕法尼亚州哈里斯堡,83号州际公路北端路面上的83号与283号州际公路指示。

83号州际公路在整个宾夕法尼亚州的路段被称为美国海外作战退伍军人纪念公路(the Veterans of Foreign Wars of the United States Memorial Highway)。[1]

路线经过什鲁斯伯里以东,向北向约克前进。穿过约克市中心的商业区支线是原美国国道111号的路线,而主线向东北又转向北绕过市区。 在宾夕法尼亚州 462 号州道(林肯公路)附近,83号州际公路向西行一小段距离,然后再次向北,与美国国道30 号交汇,之后迳直向北,从埃米格斯维尔西方通过。

83号州际公路经过维里格林(Valley Green) 的南方与西方,继续向北前往哈里斯堡。在哈里斯堡以南,83号州际公路与76号州际公路(I-76,宾夕法尼亚收费公路)交汇。在 I-76 以北,83号州际公路继续向北,穿过新坎伯兰,然后在勒梦因与宾夕法尼亚州州道 581 号交汇。

与宾夕法尼亚州州道 581 号交汇后,83号州际公路被称为首府环城公路。高速公路右转东行,跨越萨斯奎哈纳河,越过哈里斯堡市中心商业区,穿过帕克斯坦,然后在艾森豪威尔交流道与283号州际公路和美国国道 322号交会。83号州际公路在此分成数条车道:向东的车道成为美国国道 322号,而向北的匝道则与I-283 北向车道会合后成为83号州际公路;另外还有几个通往市区街道的匝道。

在这个交流道之后,83号州际公路继续向北穿过哈里斯堡东部,在市中心商业区的东北与美国国道22号交会,最后终止于与81号州际公路的交流道。[2]

历史 编辑

宾夕法尼亚州路段 编辑

I-83 是宾夕法尼亚州最早建造的州际公路之一,于该州的大部分路线是延著原有的美国国道 111 号公路;该路改建为高速公路而解编后,路线于 1960 年改编为83号州际公路。第一阶段于 1954 年开通,从宾夕法尼亚州纽伯里镇(Newberry Township)的宾夕法尼亚州州道392 号到宾夕法尼亚州费尔维尤镇(Fairview Township)的宾夕法尼亚州州道 114 号公路。 于 1971 年在哈里斯堡的艾森豪威尔大型交流道完工后全线竣工。[3]

 
在巴尔的摩的南向路段。

琼斯佛尔斯高速公路 编辑

琼斯佛尔斯高速公路 (JFX)是在巴尔的摩建造的第一条州际公路,于 1955 年推动巴尔的摩市议会通过兴建案。[4] 到 1960 年代初,JFX 已经兴建到了市区边界的吉尔福德大道。南端于 1983 年延伸到市区的普莱森特街,但到 I-95 的剩余 4.4英里(7.1公里)计划,在 1982 年 9 月被取消。弥补的方案是于 1987 年将路线延伸至费耶特街,并推动琼斯佛尔斯大道计划,大幅重建总统街长约 0.75 英里(1.21公里)的路段,在费耶特街跨越 JFX,以便周遭街道的车辆进出州际公路;该计划于1990年完成。

由于社区反对市政府制定的其他高速公路计划,JFX 是巴尔的摩市内完成的第一条限行高速公路。 最初计划路线会让JFX穿过巴尔的摩东南部的 Fells Point 和 Canton 社区,抵达规划中的95号州际公路(I-95) [5] 。但在社区居民反对之下该提议终止。[6] 结果83号州际公路成为州际公路系统中第一条马里兰州公路。[7]

计划 编辑

 
琼斯佛尔斯高速公路在陶森北上路段的83号州际公路路标。

作为穿越巴尔的摩的东西向道路规划,JFX 的路线经过了多次修改。根据巴尔的摩最初的高速公路计划(1962 年的巴尔的摩 10-D 州际公路系统),JFX 将连接 I-70N(1975 年改为 I-70)和 I-95;这两条公路计划以东西向穿过市中心商业区的南缘,而在其东南边缘与JFX交汇;JFX的终点与现今路线差不多。[8] 但地方反对 10-D 系统计划的其他部分,巴尔的摩市因而采取了 1969 年巴尔的摩 3-A 州际和大道系统计划。在该计划中,JFX 将沿其现今路线继续向南,然后向东转,兴建六车道高架桥上通过 Fells Point 社区,然后继续沿波士顿街向东,在麦克亨利堡隧道以北与I-95交会(I-95的路线与现今路线不同)。但在 1970 年代中期,由于担心高架桥会破坏包含许多历史建筑的 Fells Point 地区,因此修改了该计划,83号州际公路的南行路线将以六车道的海底隧道通过巴尔的摩内港区,并向东转,经过 Fells Point 以南,在Canton 区回到地面,向I-95前进。[9]

根据该计划,83号州际公路将成为市中心商业区北向与东向的主要进出路线;通过本区(而非进出)的车流预计仅占交通总量的一小部分。83号州际公路在 I-95 的终点将是一个完整的三车道、高速公路对高速公路的交流道,也会有匝道使车辆进出波士顿街和奥唐奈街。[10] 1970 年代中期开始兴建 I-95 州际公路通过东巴尔的摩的路段时,在计划中与 I-83 的交流道附近建造了一小段六车道道路;这是因为预计83号州际公路将连接市中心商业区与和 I-95,而其余的 I-95 将负担整个城市至少 8 条车道的流量。

缩短 编辑

 
费耶特街、总统街、I-83路口的远景。

到 1963 年,JFX 南端已经完工至吉尔福德大道,于 1970 年代中期延伸至纪念碑街,到 1983 年延伸到普莱森特街,高架桥的末端直接中断,代表有计划沿着 3-A 线向南延伸至 I-95。

然而,在 1982 年 9 月,JFX 从普莱森特街到 I-95 之间长 4.4 英里(7.1公里)的路段计划,正式从州际公路系统中撤回。时任巴尔的摩市州际部门主管的罗伯特·道格拉斯 (Robert Douglas)表示,I-83 延伸相当昂贵(在 1980 年代初期估计为 6.09 亿美元,尚未考虑到通货膨胀)。结果JFX 的南端截短至费耶特街,以平面路口结束。[11]

为了弥补停建 83号州际公路延伸路段,提出了琼斯佛尔斯大道计划,大幅重建了83号州际公路与市区之间,长约 0.5英里(0.80公里)的总统街,使其能容纳进出州际公路的车流。该项目于 1987 年完成,而沿线的其他道路也得到重大改建。[11] 计划用于 83号州际公路延长线的联邦资金转移到其他高速公路项目,例如I-97、I-195、I-370,以及将约翰强生公路升级成I-595等计划。

参考资料 编辑

  1. ^ Archived copy (PDF). [May 17, 2013].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December 20, 2014). 
  2. ^ Google Inc. Interstate 83 in Pennsylvania (地图). Google Inc. March 8, 2011 [March 8, 2011]. 
  3. ^ Kitsko, Jeffrey. Pennsylvania Highways: Interstate 83. [January 25,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February 6, 2019). 
  4. ^ First Birthday Of The Greater Baltimore Committee. The Baltimore Sun. January 6, 1956. 
  5. ^ Fells Point Case. The Baltimore Sun. December 20, 1970: K-4 [August 9,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March 5, 2017). 
  6. ^ The End of I-83. The Baltimore Sun. March 18, 1993: A-20. ProQuest 537830627. 
  7. ^ Interstate 83 First Md. Road In U.S. System. The Cumberland News (Cumberland, MD). July 10, 1959: 4. Interstate 83 is the designation of the first Maryland highway to become an official part of the federal interstate roads system. 
  8. ^ Kozel, Scott. Roads to the Future: Baltimore Early Expressway Planning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January 1, 2011,. URL accessed 11:38, February 13, 2007.
  9. ^ Kozel, Scott. Roads to the Future: Baltimore City Interstates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March 4, 2016,. URL accessed 11:42, February 13, 2007.
  10. ^ Scale diagram of I-83/I-95 interchange in Baltimore City. [March 8,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June 28, 2011). 
  11. ^ 11.0 11.1 Kozel, Scott. misc.transport.road: Baltimore Interstate Highway Cancellation Details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November 10, 2012,. URL accessed 11:52, February 13,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