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分女朋友》是一部由优酷、浙江东阳辣骄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由钟青执导,赵弈钦厉嘉琪主演的都市美妆剧。该剧于2020年6月17日在优酷播出。

99分女朋友
My Girl
类型都市
编剧南镇(总编剧)
李志敏、孙静雅、李舒昂
主演赵弈钦厉嘉琪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
字幕中文
集数24集
制作
制作公司优酷、浙江东阳辣骄传媒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优酷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20年6月17日—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时间
优酷   中国 2020年6月17日 每周三、周四更新两集,会员提前看。7月2日起,会员付费超前点播

剧情 编辑

本剧讲述带疤化妆师孟茴和抠门总裁沈亿之间的爱情故事[1]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赵弈钦
童年:徐崴罗
沈亿 孟茴的丈夫、魏蕾的前男友、隋岸死党。史上最抠门总裁。法拉利耗油、保时捷送修,公交出行计较投币比刷卡多两毛钱,却谈著一亿飘十亿的生意。投一行赚一行唯有化妆品公司亏钱,仍凭一人之力养活整个LS公司,只为研发出一款能遮住伤疤的粉底液,找到小时候被他误伤的女孩弥补过失。殊不知那个女孩正用一种滑稽的方式闯入他的生命。
厉嘉琪
童年:俞馨妍
孟茴 沈亿的妻子,魏蕾、阿桃的闺密、许星瑶的情敌。人气美妆测评博主兼化妆师。一场校园事故令她脸上留下一道蒙上阴影的疤痕,一旦遭受的压力突破心理阈值,就会触发妄想症的开关。这一回她“碰瓷”了LS公司总裁沈亿,把自己依次幻想成沈亿女友、LS总裁、沈亿妹妹、随岸女朋友,甚至结婚十年的妻子,凭借精分外挂,从沈亿的口袋里抠出了钱和爱情。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樊治欣
童年:李泽宇
隋岸 整容医生,沈亿死党,魏蕾的男朋友。
何美璇 魏蕾 整容模特,后成为孟茴闺蜜,隋岸的女朋友。
蒲萄 阿桃 心理医生,孟茴闺蜜。接受蒋姜表白,成为蒋姜女朋友,后为蒋姜的妻子。
苏泽林 蒋姜 沈亿助理。向阿桃表白,成为阿桃男朋友,后为阿桃的丈夫。
程慕轩 许星瑶 沈亿的事业伙伴,喜欢沈亿,曾多次破坏沈亿和孟茴的关系。
庹宗华 沈千山 沈亿父亲。
杨明娜 姚雪岚 沈千山的再婚妻子。
王嵛 夏妍(小疤) 利用自己脸上的伤疤,让沈亿以为自己就是他小时候伤害的那个女孩。在一次请沈亿帮忙寻找住所时被孟茴看到,意外触发孟茴的应激障碍症。
胡原君 沈亿妈
颜景瑶 孟茴妈
庄茱凌 小美
高凯元 苏子薪
杨斯羽 莫晓琪 人力总监
李雪凯 李斯 市场监测员
李斌 钟落海 财务总监
海佟 高一德 产品工程师
常远 李露露 行政助理
李宏磊 杜楠 导演
韩欣桐 马梅 制片人
庄馥旖 辛娜拉 策划
赵赫轩 王大武 市场推广
张依然 梁尔 策划主管
宋元元 蓝依依 会计
甯诗 韩雪 办公室主任
高善澈 邓肯 研究员
曹安迪 蒋助理
迟艾平 张嫂
林伽怡 女评委

@白日梦想家语录 编辑

集数 语录
第1集
粉底是化妆的基础,信任是爱情的起点。
第2集
瑕疵有时是雀斑,是痘痘,是伤痕,有时是不愿意被人看到的真相。
第3集
如果你只有10分的真心,就无法换到对方100分的真意。
第4集
当我们去掉伪装,就有了新的开始。
第5集
感情就像小样儿,点点滴滴加在一起,就会有超过正装的分量。
第6集
我们从来不曾关注过护手霜有什么作用,因为它太安静了。可当它的好处慢慢显现出来,你才发现,它给你的呵护必不可少。
第7集
眼影是一道心理暗示,它在提醒你,今天的你是谁。
第8集
眉形是一副妆容的灵魂,眉毛好看妆容就更立体,眉毛太突出妆容就不自然。哎,我就是这条眉毛。
第9集
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瑕的人,因为瑕疵也是一种美,但能这么想的人,我觉得他们都很完美。
第10集
不同的刷子有不同的作用,好的化妆师,会熟练使用每一支刷具。老板也是。
第11集
不同的口红色号对付不同的麻烦,昨天是低调豆沙红,今天是霸道烈焰红,明天是元气鲜橘红。
第12集
腮红是一道保护色。它在真实的情感基础上加了一层羞涩。但有时候,障眼法若是太过,我们就看王到真相。
第13集
纹身贴有时候是点睛之笔,有时候是狗皮膏药。
第14集
含水杨酸的抗痘产品很好,带氧化锌的防晒也很好,但是他们成分不相容,放在一起用,搓泥。
第15集
再复染的眼妆,也不及你看向我的坚定目光。
第16集
眉毛雨衣让我们时刻准备好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场暴风雨,但对爱情来说,有时那个为你挡风遮雨的人,本身就是风雨。
第17集
如果基础没有打好,所有的补救都是粉饰太平。
第18集
注定斑驳的妆容,定妆也无于事无补。
第19集
用尽一切办法抵抗衰老,却抵挡不住时间的印记。
第20集
有时候我也想活在美颜相机里,不管是懒得洗头,还是不想化妆,就算阴天暴雨,打开滤镜也都是阳光万里。可是关掉相机,我们都得回到现实。
第21集
爱情,就是最好的化妆品。
第22集
美丽的源动力,是人为悦己者容。
第23集
我们都为彼此放弃了自己最珍贵的东西,麦琪的礼物,只有相爱的人才能收到。
第24集
化妆掩饰伤痕,爱治愈伤痕。

电视原声带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不完美又怎样》(片头曲)汪析、何小庭、林乔单小源黄雅莉
2.《极星》(片头曲)龚钊陈雪燃陈雪燃
3.《99分女孩》(插曲)明天陈雪燃弦子
4.《回旋时间 Turn It Around》(插曲)明天 Jennifer Foster陈雪燃许靖韵
5.《快谈恋爱》(插曲)何小庭、汪析、林乔开开金莎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蒲萄《99分女朋友》杀青 饰演犬系大妞备受期待. 中华网娱乐. 2019-10-21 [2020-07-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0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