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6是一个由AMD制造的x86处理器,可能在150至400MHz的时钟频率下运行。它有64KB一级缓存(32KB指令集和32KB资料),在2.2伏特的电压下运行。使用最早使用0.35微米制程,后期改用0.25微米制程,拥有930万个晶体管,以及只能使用于处理器插座是Socket 7Super Socket 7的主板。

K6处理器是AMD最后一代采用AMD完全兼容架构的处理器(K7换用了ALPHA架构EV6总线),其整数运算性能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当时的对手Pentium和PentiumMMX,但浮点运算性能只有同频率Pentium处理器的1/2左右[来源请求]

兼容 编辑

AMD超微的K6可支持Microsoft Windows 3.0、Microsoft Windows 95、Microsoft Windows 98(包含SE、Microsoft Windows ME及 Microsoft Windows NT 4,它对这些操作系统都有相当不错的性能,当然K6处理器也可以运行在WindowsXP操作系统上,但性能已经非常低下。

K6的历史 编辑

K6版本 编辑

超微的K6有三种版本,从K6-2开始的CPU皆提供超微开发的运算技术3DNow!,使用它的版本有 :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