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位置回报系统

用于业余无线电中的即时位置传送
(重定向自APRS

自动位置回报系统(英语:Automatic Packet Report System,简称APRS) 为业余无线电中的一个项目,结合业余无线电和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以AFSK AX.25通讯模式达到即时位置传送的目的。[1] 世界各地的APRS接收电台可连结上互联网来上传该电台所接收到的APRS封包资讯至APRS服务器,这些全世界各地的APRS服务器将资料汇整供使用者读取。其中一个例子,也是最常使用的就是 aprs.fi 网站。

带有GPS信号接收器的APRS信标发送机

参考文献 编辑

  1. ^ Ian Wade, G3NRW (编). APRS Protocol Reference (PDF). Tucson Amateur Packet Radio英语Tucson Amateur Packet Radio. 2000-08-29 [2012-05-19]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