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t亚洲电视官方吉祥物,并于2008年10月起用以宣传该台。在亚洲电视大埔总台大堂亦设有一座巨型abot模型

Abot出现于微播天下的旧片头

由来 编辑

abot是由亚洲电视品牌传播科设计,其外型是从亚视新台徽中的a字演变而来,而其名字则是向观众公开征集而来[1],于2008年11月,亚洲电视公布其名为abot。

在2008年12月至2009年3月期间,abot经常于亚洲电视镜面宣传出现,广泛见于节目预告及多辑宣传片段当中,包括“热撑香港,魅力亚洲”、其形象也被置入到多个节目,如《香港乱噏》的主播台面有摆放abot的模型,也曾于《微播天下》节目内(片头、片尾、节目间场等)粉墨出场。

abot的预计功能与无线电视tvbuddy类同,但近年已经鲜见亚视安排abot为该台作形象宣传。

相关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2-06-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abot的名字是亚视向观众征集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