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派德导弹

(重定向自Aspide

阿斯派德导弹是一款由意大利生产制造的主动雷达导引空对空导弹,与美制AIM-7麻雀导弹类似,由于意大利曾经由美国授权生产约1000枚麻雀导弹,加上两者外型相仿,导致一般认为阿斯派德导弹与麻雀导弹有深厚的血缘关系,但实际上阿斯派德导弹是意大利独立研发的导弹。

阿斯派德导弹发射

1980年代后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曾引进部分阿斯派德导弹,但由于后来爆发六四天安门事件导致的武器禁运而使此计划停止[1]。中华人民共和国曾借鉴阿斯派德导弹的研发技术发展自己的中程空对空导弹。

使用国 编辑

  阿根廷 – Meko 360 军舰系列装载
  巴西 - Aspide 2000 -航母和驱逐舰装载.
  厄瓜多尔 - Esmeraldas 驱逐舰装载
  塞浦路斯 - 天盾系统装载
  埃及Aspide 2000 (36具)
  意大利
  摩洛哥 - frigate 501 Lt. Col. Errhamani驱逐舰装载
  马来西亚 - Laksamana Class 驱逐舰装载
  巴基斯坦 - Spada 2000 陆基系统装载(10具) [2]
  中华人民共和国Aspide Mk.1 和 LY-60 / FD-60 / PL11
  秘鲁
  西班牙
  泰国 – Ratanakosin Class 驱逐舰装载
  科威特 - Aspide 2000 若干
  乌克兰 - 西班牙国家报:马德里将向乌克兰提供防空导弹与坦克据政府消息人士称,西班牙愿意在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上实现质的飞跃,以对抗俄罗斯的入侵。如果说到目前为止它已经交付了弹药、个人防护装备和轻武器(C-90 榴弹发射器或机枪),那么现在它正在准备供应重型武器、防空导弹和豹式战车,以及必要的训练乌克兰军方这样可以接管他们的管理。

国防部已经完成了向基辅交付一组低级 Shorad Aspide 防空导弹的工作,西班牙陆军已将其替换为另一个更先进的系统。由欧洲导弹公司 MBDA 生产的这种材料的运输正在等待通过斯图加特(德国)的一个小组完成谈判,该小组负责协调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以避免缺乏设备和重复他人。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