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播放程序是播放 CD计算机程序,内置于某几版的Microsoft Windows。对未内置的Windows 95Windows Me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而言,下载CD播放程序后亦可执行。内置在 Microsoft Plus! for Windows 98Windows 2000 中的则为豪华CD播放程序,其面板异于CD播放程序,是CD播放程序的改版。此应用程序已经自之后的Windows Me起被移除。

CD 播放程序
内置于Windows 98
Windows NT 3.51
Windows NT 4.0
Windows 2000 (为豪华 CD 播放程序)
由…取代Windows Media Player
许可协议 编辑维基数据链接

概要 编辑

启动CD播放程序时,CD播放程序会在光盘驱动器中搜索 CD音轨、用互联网搜索碟片的诠释资料,并播放碟片。CD之专辑名称、曲目与演唱/演奏者资料可以自行输入,此后播放时便会显示。如果没有置入碟片,则显示“未加载资料或碟片,请插入音效 CD。”

兼容性 编辑

要使其在没有预安装CD播放器的任何Windows NT操作系统(例如Windows XP)上运行,用户可以从计算机复制文件(cdplayer.exe,CD player.cd和CD player.hlp)。让原来随附在Windows 95, Windows 98的版本可以运行在未随附的Windows NT 3.51或Windows 4.0上,而原来随附在Windows 2000的豪华版也可以运行在未随附的Windows XP上。在Windows Vista和更高版本中,CD Player中的时间显示会冻结,导致剩余时间/经过时间信息无法正确显示。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