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ria[1]是搭载于微软Windows VistaMicrosoft Office 2007Microsoft Office 2008 for Mac等软件的一个衬线字体,其字符间距和比例平均,对角和垂直方向的笔画和衬线比较粗,而水平向的衬线比较细,强调笔画的末笔。

Cambria
样式衬线字体
设计师Jelle Bosma
Steve Matteson
Robin Nicholas
发行商微软
发表日期2007年
Cambria示例
示例

用在大小超过20的标题时,字符的间距会些微缩小以求美观,但不适用于商业文件。

Cambria Math 编辑

微软另外还发布了派生字体Cambria Math,由Jelle Bosma和Ross Mills开发,其含有更多专门的数学符号字符,以供科学出版之用,同时支持国际音标字符。Cambria和Cambria Math都是并存在一个TrueType文件里(TTC),安装后,两种字体会分别显示在字体选项里。

注释 编辑

  1. ^ 还有另一套字体以Cambria为名,那是1989年由Cambria Publishing公司的字体设计师Ian Koshnick开发的,但和微软的此套字体完全无关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