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Studio,是一款由日本CELSYS公司日语セルシス开发的漫画原稿制作软件。

ComicStudio
平台Mac OS XMicrosoft Windows
类型Bitmap graphics editor
网站www.comicstudio.net

历史 编辑

日文原版由日本CELSYS公司于2001年制作并发布1.0版系列,2002年发布1.5版系列,2003年发布2.0版系列,2004年发布3.0版系列,2007年发布4.0版系列。

功能 编辑

ComicStudio可以完成从草稿到上色的全部操作,画出许多真实手绘效果的画面,通过电脑辅助可以快速提升画漫画的速率。

  1. 贴网:软件内图库有许多漫画用网点素材。
  2. 背景:软件能自动画出线条,即使用户没有专业美术技能“透视”的基础,也可以画出专业的背景图。
  3. 效果线:只要调整一些数值,就可以做出许多集中线、速度线等等。
  4. 上线:搭配绘图板,可以选择沾水笔笔头,可以在电脑中进行绘图,不必将作品再扫描入电脑。
  5. 彩稿:可以画出一幅专业的彩稿。不过多数漫画家画彩稿时,还是使用Phototshop,因为其功能优于ComicStudio。
  6. 稿纸、对话框:提供多种稿纸以及对话框形式,可以迅速完成漫画对白、标题等文字内容的编辑和调整。

相关书籍 编辑

  • 数位漫画绘图创作ComicStudio 4.0奇幻技(中文版),作者:张三,出版社:碁峰资讯ISBN 9789861818528
  • 漫画创作工房 - ComicStudio中文版,作者:易水翔麟,出版社:旗标出版,书号:F9590
  • Comic Studio 4.0官方使用手册,作者:CELSYS,出版社:上奇科技,出版日期:2009/06/15,ISBN 9789866587818

引用参考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