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数码视讯广播-第二代(英语:Digital Video Broadcasting — Second Generation Terrestrial,缩写:DVB-T2),是地面数字电视标准DVB-T的扩展。

DVB-T2的标志

DVB-T2使用带级联信道编码和交织的OFDM调制,在“物理层管道”(PLP)中传输压缩的数字音频、视频和其他数据。相对于其先前的DVB-T,更高的比特率使其成为一种适合在地面电视频道上传输HDTV信号的系统(尽管许多广播公司仍为此使用普通的DVB-T)。

2012年8月,DVB-T2被国际电信联盟建议书ITU-RBT.1877-1采纳,正式成为第一个第二代数字地面电视国际标准。DVB-T2 采用高效率调制方式,降低开销、增加选项,频谱效率比DVB-T高约30%;最大传输速率有了较大提高,8MHz 带宽内支持TS 流传输速率达50Mb/s ;采用LDPC+BCH 纠错编码,接收C/N 门限比DVB-T 显著降低;采用高达256 阶的QAM、高达32K 的FFT 块长以及优化的导频技术;采用多层帧结构的超帧,实现时频二维信号动态分配;采用多天线技术,MISO 技术,支持增强型的单频网服务;采用物理管道,支持多业务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