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之兄英文Datalore)是美国科幻电视剧星际旅行:下一代的第一季第十三集。在这一集中,联邦星舰进取号接到最新任务,星际联邦要求企业号前往偏远的“Omicron Theta”星系,这也是Data的家乡,虽然这是公事,但让-吕克·皮卡尔舰长还是希望能抽出几个小时参观一下这颗星球。在外勤队下降到这颗星球后,发现这颗星球虽是M级星球,但却没有任何生命存在。随后大副威廉·赖克找到了殖民地科学实验室,并在这里发现了和Data一模一样的生化人。外勤队将这个生化人带回了企业号,并研究了一下Data的身体构造,组装好了这个生化人。这个和Data一模一样的生化人声称自己名叫Lore,也是出自宋博士之手,但比Data要晚,而且比Data更具有人性。但随后Data发现Lore拥有的人性是欲望和野心。Lore利用开关键将Data击晕,并模仿成了Data,要将企业号引向一个食生命的水晶中。但卫斯理·柯洛夏发现了Lore的阴谋,并唤醒了Data,最后与Data一同将Lore传送到外太空中。Lore[1]

珍重再见
星际旅行:下一代》分集
Data和他的兄弟Lore。
剧集编号第1季
第13集
导演罗伯·鲍曼
编剧吉恩·罗登伯里
制作代码114
首播日期1988年1月18日 (1988-01-18)
分集时序
← 上一集
珍重再见
下一集 →
天使一号
星际旅行:下一代剧集列表

参考资料 编辑

  1. ^ Data之兄-星际旅行资料库. [2011-09-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