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词典

格林兄弟創建的德語詞典
(重定向自Deutsches Wörterbuch

德语词典》(德语:Deutsches Wörterbuch,DWB),是一本影响巨大的德语词典,其对德语的意义就如同《牛津英语词典》对英语的意义。该词典就单词的起源和各时期的不同用法等作了说明,同时还列举有摘自文献中的例句。

《德语词典》第一卷扉页

该词典最先由著名童话搜集家格林兄弟编纂。编纂工作始于1838年,最终完成于1961年。整本词典共有32卷,收录约350,000条词条,并于1971年进行了一些对参考文献的增补。词典第二版的编撰目前已经开始。

最初,格林兄弟希望用10年的时间编写出6至7卷的内容。但事实上,直到1854年第一卷才得以发布。威廉·格林于1859年逝世,雅各布于1864年逝世,当时正在编写“Frucht”这一词条。格林兄弟去世后,许多机构开始参与词典的继续编写工作,包括普鲁士科学院等。

词典第一版完成之前的1957年,第二版的出版计划被提出。最终,A到F部分在2016年完成。柏林-勃兰登堡科学和人文学院英语Berlin-Brandenburg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Humanities宣布不会对G到Z的部分进行修订。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