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风火

一个美国的流行乐队
(重定向自Earth, Wind & Fire

地风火乐团[注 1](英语:Earth, Wind & Fire),坊间或译大地风火,是由莫里斯·怀特带领的美国男子音乐乐团,1969年于芝加哥伊利诺伊州成立。曾获6次格莱美奖及20次提名。他们拥有超过50张金唱片及白金唱片。至今,他们唱片的全球销量超过9000万张。迈尔士·戴维斯(Miles Davis)曾评EW&F为“他的最爱”及“最佳”。昆西·琼斯(Quincy Jones)也曾表示他从第一天开始便是EW&F的超级歌迷。EW&F成员之一的赖夫尊逊(Ralph Johnson)曾骄傲地说:“根据统计,在每1分38秒钟内,全球就会有一家电台播放我们的歌曲[2]。”

Earth, Wind & Fire
地风火
地风火于2009年的演出
组合
音乐类型
出道地点 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
活跃年代1969–现在[1]
唱片公司
网站earthwindandfire.com
相关团体
现任成员
详见“现任成员”
已离开成员
详见“前成员”

事业 编辑

早期 编辑

组合的队长及成立者莫里斯·怀特在1941年出生于田纳西州孟菲斯。他搬到芝加哥及在Chess Records担任短期鼓手。

转移到哥伦比亚/CBS唱片公司 编辑

成功(1975年-1981年) 编辑

成员 编辑

现任成员 编辑

  • 菲利普·贝利英语Philip Bailey(Philip Bailey) – 歌手、康加鼓、打击乐器、卡林巴铁片琴 (1972–1984、1987–现在)
  • 维尔丁·怀特英语Verdine White(Verdine White) – 贝斯、打击乐器、歌手 (1970–1984、1987–现在)
  • 拉尔夫·约翰逊英语Ralph Johnson (musician)(Ralph Johnson) – 爵士鼓、打击乐器、歌手 (1972-1984、1987–现在)
  • B·大卫·惠特沃思(B. David Whitworth) – 打击乐器、歌手 (1996–现在)
  • 麦伦·麦金利(Myron McKinley) – 键盘、音乐总监 (2001–现在)
  • 约翰·帕里斯英语John Paris(John Paris) – 爵士鼓、歌手 (2001–现在)
  • 菲利普·多伦·贝利(Philip Doron Bailey) – 歌手、打击乐器 (2009–现在)
  • 莫里斯·欧唐纳(Morris O'Connor) – 主音吉他、歌手 (2008–现在)
  • 瑟格·迪米特里耶维奇(Serg Dimitrijevic) – 节奏吉他、歌手 (2014–现在)

前成员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台湾索尼音乐娱乐代理译名球风火合唱团,曾一度与台湾环球音乐使用前译地球风火合唱团台湾华纳音乐《真钻情歌》为地球风与火合唱团索尼音乐娱乐中国则是地风火乐团

参考资料 编辑

  1. ^ Earth, Wind & Fire. AllMusic. [January 10,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2). 
  2. ^ http://ent.sinchew-i.com/node/1001[失效链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