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With成立于2012年2月,总部一开始设于以色列,之后搬迁至美国旧金山,员工共有18人,Times杂志曾喻EatWith这项服务为餐饮界中的Airbnb,而不同于Airbnb的住宿交换分享,EatWith分享的是各国当地居家美食,更不只提供美食分享机会,还能交流彼此心情故事,人生历程经验与融入当地的机会,可让使用者结交更多新朋友,甚至更能为当地有加入Eatwith分享的用户增加一笔额外收入,EatWith为当地用户提供了均价30~50美金之间的餐点来招待各国旅客,而EatWith再从每一笔当中抽取最多15%的佣金。

EatWith
公司类型私人公司
成立2012年
代表人物Guy Michlin(执行长
总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
产业社群网络服务
网站[1]

成立由来 编辑

2010年时,米克林(Guy Michlin,EatWIth 创办人) 造访了克里特岛。透过了朋友的朋友,米克林 获邀与 Papadakis 家族一起共进晚餐。

Papadakis 家族的房子在 Heraklion(克里特岛的主要城市)的郊区,是一个只有两间卧室的房子。晚餐的成员里有他们的邻居还有从雅典回来的表妹,对身处异乡的米克林来说,他对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感到非常的兴奋。

当天餐桌上的主要话题是希腊的经济危机,从大家的谈话中庭来,似乎每个家庭都至少有一个成员处于失业,这些都是米克林从各报纸头条里听不到的当地观点。

除此之外,他们还告诉了米克林值得拜访的景点,那些是当地人爱吃的餐厅,甚至还送了他一瓶当地的克里特岛矿泉水作为礼物(他如今还留著作为纪念)。他们当晚吃的是上头盖着克里特岛起司以及牛肉丸子的意大利面。他觉得好吃极了!

在多年的旅游经验中,米克林多是拜访展览馆、旅游景点,在著名的餐馆用餐。然而这却和当地有种脱离感,就像是在泡沫上漫步一般。在克里特岛的经验深深地启发了他,所以当他一回国后,他立刻便与朋友 Shemer 分享,并且开始打造一个让其他人也能够拥有像他一样体验的网络服务。

发展 编辑

EatWith已扩增至30多个国家,160个城市,有超过500多名热情的主人提供这样的款待模式。EatWith这样的O2O服务模式,获得了风险投资公司Greylock Partners领投,自Genesis Partners与其他天使中拿到了约800万美金(约台币二亿四千万新台币)的投资注入,下一步EatWith将开放扩大纽约地区与更多地区的市场,更专注于服务规模的成长,开拓更多国家的都会地区,如巴塞罗那、罗马、巴黎、旧金山这些地区都将加速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