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 (摔角手)

加拿大演員和職業摔跤手

亚当·约瑟夫·科普兰(英语:Adam Joseph Copeland,1973年10月30日)是加拿大职业摔角选手和演员。他以“Edge”为主要使用的擂台名称受聘于世界摔角娱乐(WWE),目前受聘于全精英摔角 (AEW),并以其真名 (Adam Copeland) 为擂台名。

Edge
2013年7月的Edge
本名亚当·约瑟夫·科普兰(Adam Joseph Copeland
出生 (1973-10-30) 1973年10月30日50岁)[1]
 加拿大安大略省奥兰治维尔
居住地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阿什维尔
母校汉堡学院英语Humber College
配偶艾拉娜·莫雷
2001年结婚—2004年离婚)

丽莎·欧提兹
2004年结婚—2005年离婚)

贝丝·费尼克斯英语Beth Phoenix2016年结婚)
儿女2
职业摔角生涯
擂台名Edge
Adam Impact[2]
Damon Stryker
Adam Copeland[3]
Sexton Hardcastle[4]
昵称ing Edge the Awesome
The Rated–R Superstar
The Ultimate Opportunist
The Master Manipulator
身高1.96米(5尺9寸)
体重109千克(240磅)
场景 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
教练罗恩·赫奇森英语Ron Hutchison
斯维特·达迪·西基英语Sweet Daddy Siki
出道日期1992年7月1日[5]
Edge与世界重量级冠军腰带

他是世界摔角娱乐史上最有魅力的反派角色之一,以伺机暗算和偷袭其他选手闻名,因此有“最顶尖的机会主义者”之称(The Ultimate Opportunist),同时他也是11次的世界冠军(4次WWE冠军、7次世界重量级冠军)及12次的世界双打冠军,并获得2010年皇家大战的优胜,到了2011年因颈部受伤的缘故而于该年4月退休,同时也在2012年进入世界摔角娱乐名人堂

在退休9年后,于2020年1月的皇家大战英语Royal Rumble (2020)正式回归WWE。在这之后,Edge赢得2021年皇家大战比赛英语Royal Rumble (2021),成为历史上第八位赢得不止一次皇家大战的选手,而且是第三个首位进场并赢得皇家大战的选手,同时也是入选世界摔角娱乐名人堂之后赢得皇家大战比赛的第一人。

成就 编辑

  • 在2010年从肯恩手中夺走了世界重量级冠军腰带,成为他个人生涯的第10次世界重量级冠军。
  • 2011年由于剧情获得了第11次的世界重量级冠军,也是目前摔角生涯的最后一次。
  • 过去曾与克里斯坦组成Team EC被誉为WWE十大优秀组合之一。
  • 在2012年1月10日的Raw中,正式宣布Edge成为2012年第一位宣告进入世界摔角娱乐名人堂的选手。
  • 在2021与克里斯坦获选WWE历史上杰出摔角组合第四名。

终结技 编辑

  • 长矛冲刺(Spear)
快速奔跑冲撞对手腹部。
  • Edgecution
DDT的变种招式。
  • Con-Chair-To
头部下方垫上铁椅再拿铁椅重击头部。

参考资料 编辑

  1. ^ Edge bio. Slam! Sports. Canadian Online Explorer. [2009-02-01]. [失效链接]
  2. ^ Copeland, Adam. Adam Copeland On Edge (p.55)
  3. ^ Christian Cage bio at SLAM. Slam! Sports. Canadian Online Explorer. [2008-08-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8). 
  4. ^ Copeland, Adam. Adam Copeland On Edge (p.74)
  5. ^ Copeland, Adam. Adam Copeland On Edge (p.5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