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fafine

薩摩亞文化中的第三性別

Fa'afafine是指波里尼西亚(尤其是萨摩亚地区)文化中的跨性别或第三性别,在生理上为男性,但在性别角色分工上更接近女性。

Fa'afafine一词是由前缀“fa'a”(意指“以...的型态”)及“fafine”(意指“女人”)构成。Fa'afafine(传统上)是女性性别角色教育下的结果,其社会任务也在传统中被明确定义;他们传统上被认定应支持家庭、照顾孩童、打理家务、照护家族中老病者。 [1]

Fa'afafine在当地被当作是一种独立的性别群体(且不被认定为同性恋)。他们的伴侣通常是男性,偶尔是女性,很少是另一位Fa'afafine[2]。其最主要的特征在于性别分工及行为表现方面的假定。

参考资料 编辑

  1. ^ Julia O’Malley. Faʻafafine: Born a boy, but raised a girl (PDF). The Honolulu Advertiser. 2007-08-26 [2017-07-02].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2-10-22) (英语).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副本 (PDF). [2019-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22. 
  2. ^ Perkins, Roberta. Like a Lady in Polynesia. Polare magazine 3 (gendercentre.org.au). March 1994 [2020-08-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