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Search是一个提供家谱记录,教育和软件应用的非营利组织网站。 它最初成立于1894年,当时是世界上最大的家谱探索组织--犹他家谱学会。 它是由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所管理。 FamilySearch提供了对记录,资源和服务的免费浏览,这些记录,资源和服务旨在帮助人们更多地了解其家庭历史。 这包括以下内容:

图像搜寻: 让使用者能搜索世界上最大的在线历史文献收藏,截至2020年3月,数据库中图像已超过40亿张图片。这也包括能够免费浏览FamilySearch收藏的超过60,000个中国家谱,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中国家谱收藏网站。

家谱树: 能够让使用者将自己纸本家谱中的人添加到家谱树数据库中。 家谱树数据库中目前已有超过10亿个人名。

历史纪录: 历史纪录数据库能够让使用者来此搜寻. 其中包含少量但正在不断增长的中国家谱,这些家谱都已被编制 "索引" 以便用户能搜寻家谱中的个人名字。

历史 编辑

犹他家谱学会 编辑

FamilySearch的前身,犹他州的家谱学会(GSU),成立于1894年11月1日。其目的是创建一个家谱图书馆,供学会会员和其他人使用,以共享有关家谱的教育信息,并收集家谱记录,以为已逝者执行替代教仪。 它是在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领袖的指导下成立的,该教会的会长团任命富兰克林·D·理查兹为第一任会长。 该学会于1910年至1940年出版了《犹他州族谱和历史杂志》 犹他家谱学会在1938年开始将具有重要性的家谱制作成微卷记录。1963年,微缩胶卷收藏被转移到新建成的花冈岩山纪录库进行长期保存。 1975年,犹他家谱学会成为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的族谱部门,后来又成为家谱部门。 当时,西奥多·伯顿(Theodore M. Burton)任职期间,其首席执行官从执行董事更名为总裁。但是,“犹他州家谱学会会长”的头衔和其他头衔仍在使用,并授予其部门职员。 2000年,教会将其家谱和历史部门合并为家庭和教会历史部门,小理查德·E·图雷(Richard E. Turley Jr.)成为新部门的常务董事兼犹他家谱学会总裁。 后来,这一决定被推翻,家谱部门与教会历史部门分离,成为其自己的部门。

犹他家谱学会历任会长 编辑

名字 任期 备注
富兰克林·理查兹 1894–1899
安东·隆德 1900-1921
查尔斯·彭罗斯 1921–1925
安东尼·艾文斯 1925-1934
约瑟夫·菲尔丁·史密斯 1934–1961
杰尼乌斯·杰克逊 1961-1962
埃尔登·坦纳 1963
霍华德·亨特 1964-1972
西奥多·伯顿 1972-1978
托马斯·费恩斯 1978
罗伊登·德里克 1979-1984
理查·斯考德 1984-1988
理查德·克拉克 1988-1993
蒙特·布劳 1993-2000
小理查德·图利 2000-2008

FamilySearch 编辑

1998年,犹他家谱学会开始将纸本记录数据化,并在1998年8月在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领导人的决定下建立一个家谱网站。 该网站于1999年5月首次以FamilySearch的形式向大众开放。4月1日发布的Beta版本几乎当机,由于受欢迎程度很高而过载。正式发布后仅几天,该网站就获得了大约1亿次点阅率。 为了处理负载,网站访问者一次只能浏览该网站15分钟。 1999年11月,增加了2.4亿个个人名字,使数据库中的人名达到了6.4亿。 在2009年,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发起了一个名为“ New FamilySearch”的合作树系统。 它是“ FamilySearch 家谱树”的前一个版本,并且仅对教会成员开放。该系统试图将FamilySearch数据库中的多个家谱提交合并到一棵树中,但是它不允许用户编辑他们尚未提交的信息。 向树中的个人添加来源或确定多个提交中的信息是否正确也很困难。 到2011年4月,已经制定了将数据库重新设计为更具协作性的平台的计划。 2011年,FamilySearch网站进行了重大重新设计。 以前的站点只允许用户一次只搜索一个数据库,但是新版本允许站点范围内搜索多个数据库。 它还包括增加更多的数据库以及一些数字化和索引微缩胶卷。 2012年11月16日,FamilySearch宣布新的Family Tree数据库现已可供所有New FamilySearch的所有用户使用,并且最终将逐步淘汰New FamilySearch数据库。2013年3月5日,FamilySearch宣布每个人都可以使用Family Tree,无论他们是否是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的成员。2013年4月16日,FamilySearch通过新功能和更改的配色方案彻底修改了网站的总体设计。 其中的一些新功能包括交互式扇形图和一些打印功能,以及向家庭树添加照片的功能。 2014年2月,FamilySearch宣布与Ancestry.com,findmypast和MyHeritage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与这些公司共享大量数据库,并且使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的成员能免费获得这些公司的订阅。 他们还与BillionGraves有长期关系,在这种关系中,坟墓的照相和索引图像既可以在FamilySearch上搜索到,也可以与家谱中的个人链接。 到2015年底,FamilyTree拥有11亿人口,并增加了247万贡献者。 2017年8月,FamilySearch停止向其家族历史中心分发实物缩微胶卷,因为这些胶卷的数据图像可大规模获得,并且计划对剩余胶卷进行数据化。 在2018年5月,FamilySearch添加并数据化了他们的20亿记录。

活动 编辑

科技寻根研讨会 编辑

自2011年以来,FamilySearch International每年组织一次名为科技寻根研讨会的家谱历史和技术会议。 它每年在犹他州盐湖城的会议中心举行。 家谱学者,技术开发人员和教会成员都受邀参加该会议。 2014年有近13,000人参加。 在2017年,它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家族史研讨会议。它是由前三个会议的演变而来:数字化家族史和家谱会议,家谱史技术研讨会和FamilySearch开发者会议。 多年来,寻根科技研讨会接待了许多名人,电视名人和演员作为主要演讲人。

网页 编辑

历史纪录 编辑

FamilySearch网站的主要服务是提供对数据影像和家谱记录索引的浏览权限。 这些影像可以与许多数据库一起搜索。 尽管对记录的浏览始终是免费的,但是某些记录的浏览受到限制,只能在特地的家谱中心,家谱图书馆或透过教会成员查看。 FamilySearch.org还包含犹他州盐湖城的家庭历史图书馆的目录。 该图书馆保存着110多个国家,地区和财产的家谱记录,其中包括240万卷微缩胶卷的家谱记录; 742,000张缩影; 310,000本书,连续出版物和其他格式; 和4,500种期刊。

FamilySearch 家谱树 编辑

FamilySearch的家谱树是“一棵世界树”,或者说是一个统一的数据库,旨在让家谱记录中记录的每个人成为可搜寻的对象。 所有FamilySearch用户都可以添加人员,将其链接到现有人员或合并重复项。 出处,图像和音讯档案也可以附加到树中的人身上。 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的成员账户还另外具有一些特定功能,从而促进圣殿教仪的事工。 此外,FamilySearch允许用户输入同性婚姻或其他婚姻。

移动设备应用程序 编辑

FamilySearch有两个移动设备应用程序:FamilySearch Tree和FamilySearch Memories。 它们在iOS和Android中均受支持,并有10种不同的语言以供操作。 当浏览“家谱”时,“ FamilySearch Tree”应用程序提供了FamilySearch网站上可用的大多数功能。 FamilySearch Memories应用程序可浏览“家谱”的“回忆”部分中的功能,并允许用户录制音讯档并将照片从移动设备应用程序直接上传到FamilySearch家谱网站。

机构 编辑

家谱图书馆 编辑

FamilySearch负责犹他州盐湖城家谱图书馆的运作。 该图书馆建于1985年,是由先前犹他家谱学会管理的图书馆演变而来。 该图书馆向公众开放,并收集了大量国际家谱资料,包括微缩胶卷,书籍和数据资料。 图书馆的目录及其许多数据资料位于FamilySearch网站上。

花岗岩山纪录库 编辑

FamilySearch将记录的副本存储在一个干燥的,由环境控制的设施中,该设施建在犹他州盐湖城附近的Little Cottonwood峡谷的花岗岩山中。 该存储设施称为花岗岩山纪录库。 保管库存超过240万卷微缩胶卷和100万微缩胶片。

家谱中心 编辑

FamilySearch在全球140个国家/地区设有5100多个家谱中心。 这些中心是家谱图书馆的分支,通常位于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教堂内。 他们的目的是帮助人们进行家谱研究,并提供对FamilySearch的家谱资料和软件的浏览及帮助。

资料来源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1]

  1. ^ FamilySearch.org. [2020-06-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