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柏霖

法国语言学家
(重定向自Guillaume Jacques

向柏霖(1979年9月16日),本名纪尧姆·雅克(法语:Guillaume Jacques),法国语言学家,主要的研究领域为诸如汉语族西夏语藏语嘉绒语基兰特语支等汉藏语系的语言;此外,他亦从事阿尔冈昆语族苏语族英语Siouan languages的研究,他偶尔也出版诸如布列塔尼语等其他语言的文章。

向柏霖(Guillaume Jacques)
向柏霖在2013年4月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进行演说时的照片
出生 (1979-09-16) 1979年9月16日44岁)
法国巴黎
国籍 法国
母校巴黎第七大学
知名于嘉绒语西夏语的研究
科学生涯
研究领域语言学
机构巴黎第五大学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
博士导师白梅丽(Marie-Claude Paris)
其他指导者沙加尔

向柏霖在泛时音韵学英语Panchronic phonology的框架下,从事历史音韵学方面的研究,而泛时音韵学的目标是寻找和特定语言或语系无关的音韵变化的共通规律。

向柏霖是旨在收集濒危语言资料的开放计划泛语收藏英语Pangloss Collection的主要贡献者之一。[1]

在2015年,向柏霖获得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铜牌奖章。[2]

列传 编辑

向柏霖在2004年时在阿姆斯特丹大学和巴黎第七大学攻读语言学,并于2004年得到博士学位,他博士学位的论文为茶堡语的音韵和型态,其内容基于他在2003至2004年期间在中国四川省的田野调查资料。之后他在巴黎第五大学教书教了四年,此后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取得了永久性的研究职位。[3]

外部链接 编辑

脚注与参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