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使用可视化编辑器增修来源/2


可供查证
为何来源很重要

增加来源
可以自动,也可以手动

编辑已有的来源
总有改善的空间

重复利用来源
少许的来源真的就足够了

可靠来源
哪些来源比较好?

总结
回顾您所学到的技巧




要插入一个来源,首先要点击条目顶端的“编辑”来启动可视化编辑器。一旦工具栏出现之后,请点击您要增加来源的插入点。然后,在工具栏点击 按钮,将会跳出对话视窗,让您输入来源的相关细节信息。


要增加一个新的来源,总共有2种简单的方法:完全自动(只要插入一个网络链接地址)或手动填入一个引用来源模板当中(这个方法需要分别输入每项信息)。


自动插入是最简单的方式。您只要输入网站地址并点击“产生”,维基百科就可以做到来源引用的自动格式编排。请仔细查看产生出来的来源引用格式。如果您确认可以接受,请点击“插入”。如果可视化编辑器的格式信息有问题,例如出版日期,您可以稍后点击“编辑”修改相关的细项。


如果要手动输入来源的相关信息,请点击对话视窗的“手动”标签。接着选择您要增加的来源类型,并尽可能填写当中的字段(参数)。请注意:日期的格式应为YYYY-MM-DD。


有时您所要加入的来源可能不符合任何常见类型(例如您的来源可能是一场演讲)。在此情形下,您可以选择“基础窗体”完全手动填写相关信息(目前这些类型的来源输入方式比采用维基标记语言还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