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巴谷星表

(重定向自Hipparcos Catalogue

依巴谷星表第谷星表(Tycho-1)是欧洲空间局依巴谷卫星成果的主要产物。这颗卫星在1989年11月至1993的3月的四年任务中,传回了许多高精度的科学数据。

依巴谷星表至少列出了118,000颗天体测量学上精确度在千分之一弧秒恒星,而第谷星表 列出的则略微超过1,050,000颗恒星。

这份星表包含很大数量的高精密度天体位置和测光数据。另外伴生的附录是变星、双星和聚星的特性数据,和太阳系的天文测量和测光数据。主要的部分提供了可以印制和以机器阅读的版本。

全球性的数据分析,需要处理1,000兆比特未经加工的卫星原始数据,这是一件复杂且需要漫长时间的工作,由NDAC和先进科学和技术基金会承担,共同制做出依巴谷目录。第四个参与合作的科学机构是INCA,负责撰写依巴谷卫星的观测程式和编译成最佳化的数据选择,在发射前就先安置在卫星的输出目录中。依巴谷和第谷星表的成果使欧洲空间局等四个团体的繁杂工作得到形式上的正式结束。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