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efler Text数字是一套不齐线数字字体,对应的Hoefler Text2是无衬线字体,对应的Hoefler Text3Hoefler Text4齐线数字。由 乔纳森·霍夫勒设计于1991年。[1]

Hoefler Text
样式衬线体
分类旧衬线体
设计师乔纳森·霍夫勒
发行商Hoefler & Frere-Jones
发表日期1991年

乍看之下,Hoefler与Times New Roman相当类似,但它们有多处不同。首先,在相同的字号下,以前的字体的字符比Times New Roman的字符略大;其次,以前的字体的字符线条较粗,衬线部分也比较钝而平。另外在数字部分也非常不同,Hoefler Text采用称为“不齐线数字”的数字,特色在于数字会像西文字母般有高矮大小之别。

微软将以前的字体列入网页核心字型,是视窗操作系统的内建字型之一。苹果电脑的麦金塔系统之后也跟进采用以前的字体作为内建字型之一。

维基百科曾使用Hoefler Text作为维基百科标志的字体,直到2010年重新设计后被Linux Libertine取代。

请注意:数字“0”与字母“o”在以前的字体下可能是显示成一模一样,使用时需特别注意

参考文献 编辑

  1. ^ Hoefler Text | Hoefler & Frere-Jon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trieved November 18,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