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auce》是韩国男子音乐组合NCT Dream的首张正规专辑。由SM娱乐企划并于2021年5月10日发行,主打曲为《味(Hot Sauce)》。NCT Dream凭借《Hot Sauce》专辑预售突破171万、初动创下百万销量,成为新百万销量歌手,被媒体称作“K-Pop早期教育成功事例”。本专辑也是韩国大众音乐史上首张突破百万销量的首张正规专辑[1]

Hot Sauce
NCT Dream录音室专辑
发行日期2021年5月10日 (2021-05-10)
录制时间2021年
类型
时长35:09
语言
唱片公司
NCT Dream专辑年表
Reload
(2020年)Reload2020
Hot Sauce / Hello Future
(2021年)
Glitch Mode
(2022年)Glitch Mode2022
收录单曲
  1. 味(Hot Sauce)
    发行日期:2021年5月10日 (2021-05-10)
音乐视频
YouTube上的Hot Sauce
YouTube上的Dive Into You
YouTube上的Rainbow
YouTube上的Diggity
另一个封面
后续专辑《Hello Future》
后续专辑《Hello Future》
收录于Hello Future的单曲
  1. Hello Future
    发行日期:2021年6月28日
音乐视频
YouTube上的Hello Future
YouTube上的Life Is Still Going On

6月28日,发行后续专辑《Hello Future》,主打歌为《Hello Future》。

简介 编辑

专辑介绍 编辑

《Hot Sauce》为NCT Dream出道五年以来首次发行的正规专辑,而去年宣布回归组合的已毕业成员Mark也加入这次专辑活动[2]。本专辑含主打歌《味(Hot Sauce)》在内,总共收录了曲风多样的10首歌曲。同时,由刘英振Kenzie、DEEZ、Moonshine、minGtion等世界级金曲制作人进行制作提升了完成度,成员Mark、Jeno、渽民、志晟也参与了Rap制作。后续专辑《Hello Future》收录了主打歌《Hello Future》、《Bungee》以及《音乐盒(Life Is Still Going On)》三首新歌,加上首张正规专辑10首收录曲总共13首歌曲,充分展现了更加丰富的音乐色彩。

歌曲介绍 编辑

  • 味(Hot Sauce)》:专辑主打歌,加入了Afrobeat元素的嘻哈歌曲,与个性十足的嗓音相互调和的副歌Chanting和满满Chill氛围的极简音轨形成的对比极为突出,并由仿佛在念咒语的独特标志性音效带出强烈的中毒性。歌词蕴含了将展现出虽然像辣酱一样火辣刺激,但一旦尝过就无法摆脱的NCT Dream强烈魅力的信息。
  • Diggity》:流行舞曲,描述了一起前往未知世界冒险的轻快故事。
  • 鲸鱼(Dive Into You)》:感性的旋律和具有速度感的Beat形成对比而充满魅力的中速R&B流行曲。
  • 我们的季节(My Youth)》:回想对彼此毫无保留的纯粹情感和回忆的R&B流行曲。
  • Rocket》:描述以宇宙为舞台将跳得更高更远的复古流行曲。
  • Countdown(3, 2, 1)》:充满自信地表现出让被压抑的梦想能爆发出来而成为更庞大的梦想的流行舞曲。
  • ANL》:能欣赏到NCT Dream独特清凉氛围的Synth流行曲。
  • 主人公(Irreplaceable)》:描述不管用什么都无法替代的“你的存在”的珍贵之处的摇摆节奏中速曲。
  • 就像现在(Be There For You)》:蕴含了想和成员们一直在一起的真心的温暖抒情曲。
  • 书签(Rainbow)》:表达出如同美丽的彩虹,7位成员想要一起开启新的扉页的心情的R&B流行曲。
  • Hello Future》:融合了充满力量的Synth音效和令人着迷的Hook的Trap节奏Hip-hop舞曲。歌词充满力量地描绘了克服战争的创伤后,只要与即将到来的充满希望的未来一起成长,对彼此的爱和信任就会更加闪耀、更加坚固。
  • Bungee》:Funky电子流行歌曲,将巧妙地将跳入对方怀抱的样子比喻为蹦极。
  • 音乐盒(Life Is Still Going On)》:锺琴音的R&B流行歌曲,将人生比喻为不断运转的音乐盒,蕴含着要珍惜且有意义地度过每一天的信息。

发行 编辑

发行背景 编辑

4月12日,SM娱乐宣布组合将于5月10日携首张正规专辑《Hot Sauce》回归。[2]

5月4日,发布收录曲《鲸鱼 (Dive Into You)》影片[3]。5月5日,发布收录曲《Rainbow (书签)》影片[4]。5月6日,发布收录曲《Diggity》影片[5]。三个收录曲影片皆为《DREAMVERSE》,通过专辑收录曲和成员们演技制作而成的少年短剧。5月10日,释出主打歌《Hot Sause》MV预告[6]

5月11日,公开主打歌《Hot Sauce》MV及全专音源[7]。同日,在专辑公开前一小时通过V Live进行《NCT DREAM的新品上市'味道'stautant》直播。5月11日,通过各大平台举办线上回归秀《7DREAM RETURN! 7+맛=SHOW》[8]。Photobook版专辑和Jewel Case版专辑分别在5月10日和17日贩卖。

5月28日,通过Pinkfong和NCT Dream官方YouTube频道,公开以Pinkfong风格重新诠释主打歌《Hot Sauce》的动画影片,备有韩文和英文两个版本[9][10]

6月8日,SM娱乐宣布组合将于6月28日携改版专辑《Hello Future》回归[11]。6月25日,率先于KBSMusic Bank》年中结算特辑带来主打歌《Hello Future》特别舞台[12]。6月26日,发布收录曲《音乐盒 (Life Is Still Going On)》影片[13]。6月27日,释出主打歌《Hello Future》MV预告[14]。同日,通过V Live进行《Hello DREAM's Future Night》回归直播。

6月28日,公开主打歌《Hello Future》MV及全专音源[15]

专辑版本 编辑

《Hot Sauce》
  • 本次专辑有两个版本:Photobook版和Jewel Case版
  • Photobook版有三种款式:Crazy版、Boring版、Chilling版。配置包括:CD、写真书(88页)、明信片(28页)、贴纸、Thanks To信件、折叠海报(7款随机1张)、大型海报、小卡(7款随机1张)、Cafe 7 Dream小卡(7款随机1张)
  • Jewel Case版有七种成员单独封面。配置包括:CD、小册子、歌词、折叠海报(7款随机1张)、大型海报、AR小卡(7款随机1张)、AR视频卡(7款随机1张)
《Hello Future》
  • Photobook版,2种款式:Hello版、Future版。配置包括:CD、写真书(88页)、信封、拍立得(7款随机1张)、纹身贴纸、折叠海报(7款随机1张)、小卡(7款随机1张)、Dream Agent小卡(7款随机1张)、海报(5款随机1张)

商业成绩 编辑

5月3日,SM娱乐宣布《Hot Sauce》专辑预售量达到1,078,843张[16]。新闻稿发出时,官方仅开放Photobook版专辑的预购,NCT Dream凭单版专辑,在Jewel Case版专辑公开之前便已晋升为新百万销量歌手。此外,NCT Dream也成功晋升为NCT首支预售量破百万张的分队。截至5月9日,两版专辑预售量一度突破了1,716,571张,与前作《Reload》相比增加了243%,刷新了自身最高纪录[17]

在《Hot Sauce》专辑公开后,专辑立即横扫了国内销量和声源榜单的1位,并且取得了37个国家的iTunes专辑榜单1位、中国QQ音乐和酷狗音乐、酷我音乐数字专辑榜单1位,中国QQ音乐中韩国MV榜单1位,日本Line Music 专辑top100榜单1位,以及RAKUTEN实时榜单1位,证明了NCT Dream的全球人气。[18]

5月16日,据唱片销量统计网站Hanteo排行榜显示,《Hot Sauce》的初动销量(发行后一周内唱片销量)超过了101万700张,成为NCT Dream出道后首张百万销量专辑。该专辑也是韩国大众音乐史上首张突破100万销量的首张正规专辑,同时NCT Dream也是SM娱乐旗下首个初动销量突破100万张的组合[1]。5月26日,SM娱乐宣布《Hot Sauce》专辑销量达到了204万360张,发售仅16天就实现双百万销量,创造新纪录[19]。NCT Dream连续三周占据Hanteo和Gaon周排行榜第一位[20][21]。同时,凭借主打歌《味(Hot Sauce)》,NCT Dream首度成为韩国音乐节目8冠王[22]

6月10日,《味(Hot Sauce)》的MV历经31天观看次数突破一亿,成为NCT Dream第二支破亿MV[23]

7月8日,官方宣布7月7日时首张正规专辑《Hot Sauce》销售了约203万张,其后续专辑《Hello Future》销售了约119万张,总销量突破323万张,登上了三百万销量的宝座[24]。同日,《Hot Sauce》获得Gaon榜的双百万唱片认证,成为SM娱乐首张突破200万销量的专辑[25]

曲目 编辑

《Hot Sauce》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时长
1.맛 (Hot Sauce)문여름 (JamFactory)
조윤경
Martin Wave
Tinashe Sibanda
Philip Kembo
Rosina "Soaky Siren" Russell
John Mitchell
Ninos Hanna
刘英振
Martin Wave
Bantu
Dr. Chaii
刘英振
3:15
2.DiggityKenzieKenzie
Jonatan Gusmark (Moonshine)
Ludvig Evers (Moonshine)
Cazzi Opeia (Sunshine)
Moonshine3:29
3.고래 (Dive Into You)Ellie Suh (Joombas)David "dwilly" Wilson
Wyatt Sanders
James Abrahart
David "dwilly" Wilson3:12
4.우리의 계절 (My Youth)이지윤 (JamFactory)David "dwilly" Wilson
Wyatt Sanders
Scott Effman
David "dwilly" Wilson3:56
5.Rocket조윤경Jonatan Gusmark (Moonshine)
Ludvig Evers (Moonshine)
Stephan Benson (Misunderstood)
Realmeee
Moonshine2:55
6.Countdown (3, 2, 1)장정원 (JamFactory)
Rick Bridges (X&)
Jonatan Gusmark (Moonshine)
Ludvig Evers (Moonshine)
Deez
Rick Bridges
Moonshine3:34
7.ANLjane
ron
그리즐리
크래커
JUNNY
이아일
no2zcat
이아일
JUNNY
ron
no2zcat3:45
8.주인공 (Irreplaceable)조아영 (153 Joombas)
Rick Bridges (X&)
Deez
The Family
Rick Bridges (X&)
Deez3:24
9.지금처럼만 (Be There For You)
(由仁俊楷灿辰乐演唱)
밍지션 (minGtion)
JUNNY
밍지션 (minGtion)
JUNNY
밍지션 (minGtion)3:43
10.Rainbow (책갈피)조윤경
Mark
Jeno
渽民
志晟
Jurek Reunamäki
Rik Annema
Cimo Fränkel
Annie Schindel
Griff Clawson
Jurek Reunamäki3:51
总时长:35:09
《Hello Future》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Arrangement时长
1.Hello FutureKenzieKenzie
Jonatan Gusmark (Moonshine)
Ludvig Evers (Moonshine)
Adrian McKinnon
Moonshine3:40
2.BungeeKenzieKenzie
Jonatan Gusmark (Moonshine)
Ludvig Evers (Moonshine)
Stephan Benson
Moonshine3:28
3.맛 (Hot Sauce)   3:15
4.DiggityKenzie Moonshine3:29
5.오르골 (Life Is Still Going On)1월8일 (January 8th)Uzoechi Emenike
Sam Klempner
Sam Klempner3:38
6.고래 (Dive Into You)   3:12
7.우리의 계절 (My Youth)   3:56
8.Rocket   2:55
9.Countdown (3, 2, 1)   3:34
10.ANL   3:45
11.주인공 (Irreplaceable)   3:24
12.지금처럼만 (Be There For You)
(由仁俊楷灿辰乐演唱)
   3:43
13.Rainbow (책갈피)   3:51
总时长:45:57

排行榜 编辑

音源榜 编辑

韩国音乐节目榜单排名 编辑

歌曲 排行榜最高名次
Mnet
M! Countdown
KBS2
Music Bank
MBC
Show! 音乐中心
SBS
人气歌谣
MBC M
Show Champion
SBS MTV
THE SHOW
味(Hot Sauce) [1] (1) 1 1 1 无打歌放送
Dive Into You / 18 / 8 / 无打歌放送
Hello Future (1) 1 1 1 1 无打歌放送

销售及认证 编辑

《Hot Sau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