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O,是一家总部在美国加州帕罗奥多(Palo Alto)的知名设计公司,在旧金山芝加哥波士顿伦敦慕尼黑都有分公司,近年也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规模成长迅猛。该公司声称自己的理念是专注于帮助顾客创新。目前业务包括有产品设计、设计顾问服务、环境规划与数位经验的理解。

IDEO成立于1991年,是由三家小型的设计公司合并的,分别是大卫凯利设计室(由一位史丹佛大学教授,大卫·凯利所创立)、以及ID TWO设计公司(由比尔·莫格里吉成立)、和Matrix Product 设计公司(由麦克·纳托尔Mike Nuttal成立)。目前IDEO的执行长是Sandy Speicher、归属于Steelcase企业的子公司(Steelcase是世界最大的家具制造商)。而创立之初的三位创办人如今依然对IDEO有影响力(比尔·莫格里吉于2012年9月8日辞世)。

该设计公司目前有350位设计师专注于不同领域,如人机界面、机构开发、电子、软件设计、工业设计界面设计。是世界上最活跃的大型设计公司之一,在许多设计领域有其影响力。客户群分布在电脑业、医疗用品业、玩具业、办公室家具业和汽车业等。其最著名的设计作品是苹果电脑微软的第一个鼠标、和PDA的经典机种Palm V,以及Steelcase品牌下的Leap Chair。2004年其主要客户是Procter & Gamble, 百事可乐、微软、Eli Lilly和Steelcase。

汤姆·凯利曾出版《创新艺术》,叙述了IDEO的设计发想流程,被目前许多设计科系学生和商务管理人广为阅读。

在世界上的设计大奖中,如BusinessWeek、IDSA奖等,IDEO可能是目前历史上得到最多数设计大奖的公司之一。

参考书籍 编辑

  • IDEA物语,大块文化出版社,ISBN:9867975049
  • 决定未来的10种人,大块文化出版社,ISBN:978986213050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