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 3166-2:BR国际标准化组织所订定的一组行政区代码,为ISO 3166-2中关于巴西行政区划的子集,收录了巴西的27个一级行政区(26个州和1个联邦区)。

每个代码由两部分组成,用连字符分隔。第一部分是BR,巴西的ISO 3166-1二位字母代码。第二部分是用以表示该区划的两个字母。

使用中的代码 编辑

以下列出当前(1975年以后)使用、由ISO 3166维护局(ISO 3166/MA)发布、收录于ISO 3166-2标准中的代码。

代码 区划名称(葡语 区划地位
BR-DF   联邦区 联邦区
BR-AC   阿克雷州
BR-AL   阿拉戈斯州
BR-AP   阿马帕州
BR-AM   亚马逊州
BR-BA   巴伊亚州
BR-CE   塞阿拉州
BR-ES   圣埃斯皮里图州
BR-GO   戈亚斯州
BR-MA   马拉尼昂州
BR-MT   马托格罗索州
BR-MS   南马托格罗索州
BR-MG   米纳斯吉拉斯州
BR-PA   帕拉州
BR-PB   帕拉伊巴州
BR-PR   巴拉那州
BR-PE   伯南布哥州
BR-PI   皮奥伊州
BR-RJ   里约热内卢州
BR-RN   北里约格朗德州
BR-RS   南里奥格兰德州
BR-RO   朗多尼亚州
BR-RR   罗赖马州
BR-SC   圣卡塔琳娜州
BR-SP   圣保罗州
BR-SE   塞尔希培州
BR-TO   托坎廷斯州

已弃用代码 编辑

ISO 3166-2也列出了一些“过去”使用的代码。这些代码在ISO标准开始使用之前就已经被撤销。

代码 区划名称(葡语 注记
BR-FN   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 使用于1943年-1946年,后并入PE伯南布哥州)。
BR-GU 瓜波雷州 使用于1943年-1946年的瓜波雷州,后改名为朗多尼亚州RO)。
BR-PP 蓬塔波朗 使用于1943年-1946年的蓬塔波朗,后并入MS米纳斯吉拉斯州)。
BR-RB 里约布兰科州 使用于1943年-1946年的里约布兰科,后改名为罗赖马州RR)。
BR-GB 瓜纳巴拉州英语Guanabara (state) 使用于1960年-1975年的瓜纳巴拉州,也是巴西旧联邦区的所在地,其所辖区域大约等同于今日的里约热内卢。后并入RJ里约热内卢州)。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