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n't Like Mondays.

I Don't Like Mondays.,日本摇滚乐队。以东京为中心展开演出活动。音乐厂牌是日本哥伦比亚。简称IDLMs.。

I Don't Like Mondays.
乐队
别名IDLMs.
出生 日本
演奏乐器摇滚
活跃年代2012年~
唱片公司日本哥伦比亚(2014年~)
经纪公司OOKAZE NO OKORUSAMA
网站https://idlms.com
现任成员
悠(YU)(主唱
兆志(CHOJI)(吉他
谦二(KENJI)(贝斯
秋气(SHUKI)(鼓手

概要 编辑

乐队名字的由来 编辑

乐队的名字叫I Don't Like Mondays.,这个稍有点长的名字,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还能让人产生好像在哪篇文章中读到过的似成相识之感。乐队还以抑郁为理由,堂而皇之地将每个星期一确定为乐队的固定休息日,而实际上,乐队成员们也都曾直言不讳地说“讨厌(星期一)”

制作风格 编辑

原本是采取大家一边演出一边制作乐曲的做法,并吸纳乐队成员各自独立制作的乐曲的风格,后来逐渐发展成由4个人协商制作乐曲的制作手法。现在,4个人中只要有一个人不同意,就不会推出该首乐曲。

自己制作 编辑

无论是Live演出,还是周边商品的开发,以及音乐视频的标题和视频场景的切换,甚至是视觉效果等方方面面,全部都由自己来制作完成。

乐队成员 编辑

姓名 担当 担当
悠(YU) 主唱 1989年2月26日出生
兆志(CHOJI) 吉他手 1986年12月6日出生
谦二(KENJI) 贝斯手 1986年8月13日出生
秋气(SHUKI) 鼓手 1988年7月13日出生

简历 编辑

2012年 编辑

  • 在东京表参道组建乐队。

2014年 编辑

  • 7月18日 宣布签约日本哥伦比亚,主流出道。
  • 9月13日 在“Tokyo Crazy Kawaii Taipei”演出。
  • 9月24日 发布第一张迷你专辑PLAY。
  • 11月9日 在印度尼西亚举办的J-Music LAB 2014 in Hai Day演出。

2015年 编辑

  • 2月12日 设立了由乐队自己担当艺术指导的品牌IDLMs. by I Don't Like Mondays.。
  • 3月17日 宣布成立“And A by I Don't Like Mondays.”品牌
  • 4月1日 发布了由乐队自己担当导演的第一个单曲WE ARE YOUNG/Super Special。
  • 7月29日 发布第一张正规专辑Full Album“TOKYO”。摄影家纪嘉良(Leslie Kee)为该专辑拍摄了封套写真以及艺人写真
  • 9月12日 为摄影家纪嘉良首次执导的电影短片作品”YOHJI YAMAMOTO”制作了电影原音唱片"THE INDEPENDENCE"
  • 10月25日 首次举办One Man Live TOKYO 2015。
  • 12月27日 "Super Special"入选“桑田佳祐选定2015年日本邦乐单曲BEST20”

2016年 编辑

  • 2月6日 发布“SORRY”。
  • 7月16日 发布“TONIGHT”。
  • 9月5日 宣布和东京的奢华时尚买手店"RESTIR"合作,并成立"IDLMs. CREATIVE DIRECTION BY RESTIR EDITION"品牌
  • 9月28日 发布第二张正规专辑FULL ALBUM “FASHION”
  • 10月29日 “FASHION”中收录的歌曲“Freaky boy”被用作Google Play Music日本版CM广告曲。
  • 10月30日 配合“FASHION“的发布,举办巡游日本全国5大都市的"FASHION"1st TOUR巡演。最后一站公演在东京・ZEPP DIVERCITY举办,约有2000人乐迷到现场助阵。

2017年 编辑

  • 3月10日 举办"IDLMs. JOINT GIG TOUR"。
  • 3月17日 发布限定放送版单曲“PRINCE”
  • 4月25日 向H&M在日本首次独立举办的推广活动“Happy Golden Week”提供了乐曲“Shape of love”,并在该活动的推广影片中出镜演出。该影片由纪嘉良担任摄影。
  • 6月7日 发布E.P.“SUMMER”。
  • 12月25日 在没有事前预告的情况下惊喜发布“My Girl”


2022年 编辑

  • 01月9日 为one piece (海贼王/航海王)发放主题歌paint。

其他的活动 编辑

时尚 编辑

成立原创时装品牌"IDLMs. by I Don't Like Mondays."。此后,和日本的潮流概念店及原创时装品牌“And A”成立合作品牌And A by I Don’t Like Mondays.。另外,在2016年9月,又与东京的精品买手店"RESTIR"合作,成立"IDLMs. CREATIVE DIRECTION BY RESTIR EDITION"品牌。

参加山本宽斋主办的时装秀演出。2015年,在由摄影家纪嘉良首次担当导演的时装品牌YOHJI YAMAMOTO电影短片“THE INDEPENDENTS”Directed by LESLIE KEE Time 12:34 featuring YOHJI YAMAMOTO 2015 A/W Collections中出镜演出,并担任该电影短片的音乐指导。 2017年,向H&M在日本首次独立举办的推广活动“Happy Golden Week”提供了乐曲“Shape of love”,并在该活动的推广影片中出镜演出。该影片由纪嘉良担任摄影。

LIVE 编辑

标题
2015年 TOKYO 2015
2016年 TOKYO 2016
"FASHION" 1st Tour
2017年 IDLMs. JOINT GIG TOUR

唱片 编辑

单张 编辑

标题 专辑曲目
1 2015年 WE ARE YOUNG / Super Special WE ARE YOUNG
Super Special
MEMORIES (pal@pop Remix)
Perfect Night (pal@pop Remix)
Golden Life (Graves + K-smooth Remix)
2 2015年 Girlfriend (限定放送版单曲) Girlfriend
3 2016年 Sorry DISC 1 : CD
Sorry
Girlfriend
Sorry (minus one)
Girlfriend (minus one)

DISC 2 : DVD
TOKYO BROTHERS (from "TOKYO 2015")
Super Special (from "TOKYO 2015")
FIRE (from "TOKYO 2015")
WE ARE YOUNG (from "TOKYO 2015")
Perfect Night (from "TOKYO 2015")
4 2016年 TONIGHT TONIGHT
LIFE
SING (electric version)
TONIGHT(minus one)
LIFE(minus one)
5 2017年 PRINCE (限定放送版单曲) PRINCE
6 2017年 My Girl (限定放送版单曲) My Girl

Album 编辑

标题 专辑曲目
1 2014年 PLAY MEMORIES
Perfect Night
Don't Stop Your Music
BANG!!
Golden Life
BADMAN
2 2015年 TOKYO FIRE
WE ARE YOUNG
TOKYO BROTHERS
SING
STAR DRIVE
FEELING
LOVE YOURSELF
SUPER SPECIAL
PERFECT NIGHT
FINAL DESTINATION
MEMORIES
ROAD
3 2016年 FASHION DISC 1 : CD
Introduction
Crazy
Don't look back
Game Over
Sorry
Marry me
Right before sunset
Tonight
Fashion
Stranger
Girlfriend
Freaky boy
Life
Memories (Acoustic ver.) *Bonus Track
The Independents *Bonus Track

DISC 2 : DVD
SING (MUSIC VIDEO)
LOVE YOURSELF (Music Video)
Girlfriend (Music Video)
Sorry (Music Video)
TONIGHT (Music Video)
Crazy (Music Video)
Sorry (another edition)
Behind the scene

E.P. 编辑

标题 专辑曲目
1 2017年 SUMMER On my way
Shape of love
PRINCE
TONIGHT (KSUKE Remix)
TOKYO BROTHERS (Live mix)
MEMORIES (Live mix)
Don't look back (Live Mix)
On my way(Live mix)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