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日语:ジェイ・ジェイ)是日本光文社发行的女性时尚杂志日语ファッション雑誌,1975年6月创刊,每月23日发行。其主要客群为女大学生,以主打“男性喜爱的端庄时尚英语Modest fashion”(男好みのコンサバファッション)著称[1],系面向20代出头女性发行的“赤文字系日语赤文字系雑誌”杂志之一。

JJ
编辑长原沙也加
类别时尚
发行周期月刊
首发日期1975年
公司光文社
创刊地区 日本
语言日语
网站jj-jj.net

概要 编辑

该杂志最初是做为《女性自身日语女性自身》的别册(特刊)隔月发行一次,至1978年才以现名成为独立月刊。刊名“JJ”即为《女性自身》的罗马字名称“Josei-Jishin”的缩写。该杂志的成功,激起日本其他出版社日后发行《CanCam》、《ViVi》、《Ray》等风格与版面设计类似的杂志,被合称为“赤文字系日语赤文字系雑誌”杂志(意指刊名都是以红底配色)。

相关项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社長、その服装では説得力ゼロです》,中村のん 著,新潮新书,2009年9月发行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