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西日本宫岛渡轮

JR西日本宫岛渡轮(日语:JR西日本宮島フェリーJRにしにほんみやじまフェリー JR Nishi-Nihon Miyajima ferii */?)是一个总部设于日本广岛县廿日市市海运公司,成立于2009年,资本额11亿日圆,为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全资拥有的子公司,承接了原由JR西日本自行营运的宫岛连络船宫岛口码头宫岛码头)的渡轮业务。之所以如此拆分,主要是JR西日本考量船舶运输与主业铁路运输不同的独特性,为进一步提升安全性与服务品质,因此进行相关业务的拆分,成立专责的子公司来承接[1]

JR西日本宫岛渡轮所操作的其中一艘渡轮,弥山丸号(みせん丸

公司本部就设置在JR西日本宫岛口车站的渡轮码头内,但渡轮的船票销售与检票工作是委托JR西日本的另一家子公司JR西日本广岛维护日语ジェイアール西日本広島メンテック负责。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宮島航路を分離、子会社化 JR西. Tetsudo.com. 2008-12-07 [2014-04-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