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ERS 聆听者

LISTENERS 聆听者》(日语:LISTENERS リスナーズ),日本电视动画,由MAPPA制作,2020年4月4日至6月20日期间于每日放送TBSAnimeism”B1等时段播映。

LISTENERS 聆听者
LISTENERS リスナーズ
类型 科幻
电视动画
原案 1st PLACE
原作 1st PLACE、Slow Curve、Story Riders
导演 安藤裕章
剧本统筹 佐藤大
编剧 佐藤大、Jin、宫昌太朗
人物原案 pomodorosa
人物设定 镰田晋平
机械设定 寺尾洋之
音乐 L!th!um
音乐制作 DMM Music
动画制作 MAPPA
制作 LISTENERS 制作委员会
播放电视台 毎日放送TBSAT-X
播放期间 2020年4月4日—6月20日
话数 全12话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概要 编辑

在这个世界,人类的生活遭到被称作“耳无”的神秘生命体威胁。只有能插上(Plugin)战斗装甲“装备”(Equipment)、并操纵它的能力者“祈手”(Prayer)能够与耳无对抗。生活在废铁城市“里弗切斯特”的少年“艾可”,自从10年前目击到耳无和祈手(Prayer)在大战“Fes”中留下传说的祈手“吉米”以来,暗地里对祈手产生强烈憧憬的同时,他也闷闷不乐地生活着。然而在某天,一如既往在垃圾山做着采掘工作的艾可,与丧失记忆的少女“缪”相遇了。腰间有着插孔(Input Jack)的她也曾是祈手。不久,两人为了追寻缪的出身以及身为Fes的中心人物却谜团重重的人物吉米,踏上了旅程。

登场人物 编辑

艾可·列克エコヲ・レック,Echo Rec,声:村濑步
和姐姐斯韦尔一起在废铁城市“里巴切斯塔”生活的少年。自10年前的“耳无”剿灭战“自由庆典计划”中目睹了留下传说的吉米·斯通弗里以来,对祈手有着强烈的憧景,于是自己制作由祈手召唤,且能与耳无战斗的”音波机甲“AMP。性格软弱,暗自对音波机甲有着热切的感情。一天,他与失忆的少女相遇,并给她起名为缪。
ミュウ,μ,声:高桥李依
失忆的神秘少女。因为腰上有连接AMP的插孔,所以被人认为是个祈手,然而名鉴上并没有其名字,是个神秘的存在。性格强硬,有着罕见的“真空管”。在找回自己记忆的旅程里,一点一点地将艾克卷入其中。
尼尔ニル,Nir,声:钉宫理恵
祈手培训学校“Freak Scene学园”的学生。因为是祈手而受到周围的迫害,感到孤独的时候,会憧景知晓吉米的存在。性格极度内向,在遇到艾克后逐渐有了转变。
萝兹ロズ,Roz,声:花泽香菜
标榜着要与耳无共存,是因10年前的“庆典”而导致灭绝的“诺姆之民”的最后幸存者。或许由于从小就去去家人,所以性格沉着冷静,但又有些漠不关心。将耳无视为亲人般对待,拒绝想回避、驱逐耳无的外界,独自生活在由墙壁封闭的城镇中。认识在参加“庆典”前的吉米。
殿下でんか,Denka,声:诹访部顺一
“紫王国 佩斯利公园”的统治者,有着“战栗贵公子”别名的祈手。住在漂浮在天空的“银河宫殿”,除了一部分以外,无人知晓其真面目。在10年前的“自由庆典计划”中曾与吉米相遇,认为因为对自己的爱不足所以作战才会失败,在此之后,他就开始倡导“用爱革命”。
里奇リッチー,Ritchie,声:上村祐翔
在“伦狄尼姆”长大的战灾孤儿,和莱德在同一所福利院里长大。与莱德形成鲜明对比,其性格开朗、和蔼可亲,是个连养母薇薇安做的难喝的汤都能津津有味地喝下去的好青年。实际上也有害羞的一面。
莱德ライド,Lyde,声:八代拓
在世界上受耳无进攻最激烈的地方——“伦狄尼姆”生活的战灾孤儿。厌倦了恐惧耳无和支配城镇的军人的生活,把想打破无奈现状的怒火和破坏冲动隐藏在心底,作为AMP建设者一直在隐居。
贾妮丝ジャニス,Janis,声:上田丽奈
住在一直延伸到地平线的田地中央的古老城镇“克拉克斯代尔”,是个极其单纯的美少女。在独特的氛围里无论对谁都毫无城府,但却似乎有点糊涂。不过,由于成长环境,她对小事并不在意,并且对艾克的吐槽毫无所动。
罗伯特ロバート,Robert,声:银河万丈
和詹尼斯一起在“克拉克斯代尔”居住的老人。平时是个农夫,一个人能熟练完成所有的劳动工作。时而会像看穿艾克内心烦恼一样,给予他建议。
霍尔ホール,Hole,声:下野纮
担任“Freak Scene学园”的学生会长,是个眉清目秀的美少年,因对女性温柔而在学园里颇受欢迎。另一方面,为了逃避在与耳无的战斗中被一次性使用的祈手的命运,抱有飞黄腾达的野心。
キム,Kim,声:田中敦子
“Freak Scene学园”的女校长。假装严格待人的态度,实际上是性格开朗,感情表现强烈的类型。对不听教师的话的顽皮学生感到棘手。
温蒂ウェンディ,Wendy,声:本名阳子
受殿下溺爱的“紫王国”的祈手。在王国主办的竞技比赛“初始大道”中被誉为不败女帝。另一方面,也是给在繁华街的娱乐设施“Love Sexy”里工作的女孩子们做指导的打工领导。
莉莎リサ,Lisa,声:尤加奈
受殿下溺爱的“紫王国”的祈手。在王国主办的竞技比赛“初始大道”中被誉为不败女帝。另一方面,也是给在繁华街的娱乐设施“Love Sexy”里工作的女孩子们做指导的副领导。
里欧·马歇尔レオ・マーシャル,Leo Marshall,声:千叶繁
追逐钱的味道,奔走在各个国家的漂泊打工领导。十分喜欢酒、女人和赌博,享乐主义且浪漫主义,但也因此常常欠钱。
艾因·纽巴顿アイン・ノイバウテン,Ein Neubauten,声:大原沙耶香
常常戴着面纱藏着脸,拥有能控制耳无的神秘之力的祈手三姐妹。长女艾茵,冷静的领导者信奉着人类仍未出世之前世界充满杂音,作为背叛的英雄、耳无的守护者崇拜著吉米。
施图尔·纽巴顿シュテュル・ノイバウテン,Stür Neubauten,声:日笠阳子
常常戴着面纱藏着脸,拥有能控制耳无的神秘之力的祈手三姐妹。次女施蒂尔,头脑派信奉着人类仍未出世之前世界充满杂音,作为背叛的英雄、耳无的守护者崇拜著吉米。
真德·纽巴顿ツェンデ・ノイバウテン,Zende Neubauten,声:黑泽朋世
常常戴着面纱藏着脸,拥有能控制耳无的神秘之力的祈手三姐妹。三女岑德,易冲动。信奉着人类仍未出世之前世界充满杂音,作为背叛的英雄、耳无的守护者崇拜著吉米。
斯韦尔·列克スエル・レック,Swell Rec,声:佐藤利奈
艾克的姐姐。经营著聚集了城镇的劳动者们的酒吧“绿洲”,独自抚养双亲过世的艾克。他们所居住的“里巴切斯塔”里,虽然有很多人对带来灾难的祈手抱有复杂的感情,但她曾与在10年前参加“庆典”的吉米相遇,因此对他同情的她,会以中立态度对待缪。
麦吉マッギィ,McGee,声:チョー
由于十年前的“庆典”而变成垃圾山的“里巴切斯塔”镇长。为了城镇的复兴而鼓舞人们。厌恶著将灾祸带来镇上的音波机甲和祈手。
莎莉·辛普森サリー・シンプソン,Sally Simpson,声:岛袋美由利
在城市“伦狄尼姆”暗中活动的“评议会部队”的副队长。作为托米的左右手,是个能冷静指挥军队作战的专家,但其本质上有着,希望孩子们能平静生活的世界赶快到来的温柔性格。
汤米·沃克トミー・ウォーカー,Tommy Walker,声:中村悠一
在受到耳无威胁的“伦狄尼姆”里深受王牌元帅信赖的年轻参谋。由少年少女构成的“Council部队”的队长,作为国家实质性的指导者,指使他们并成为君临天下的年轻领袖。能够窥探对方无意识的内心深处,是个在超脱之中可见冷淡性格的野心家。
艾斯元帅エース元帥,Gensui Ace,声:大冢芳忠
伦狄尼姆军的最高指挥官。10年前大规模的耳无讨伐战“自由庆典计划”中,担任著最重要的角色之一,以强大的军事能力在幕后肃清耳无,并考虑从此一口气掌握世界霸权。但是计划以失败告终,由于当时左脚负伤,于是作为祈手退出一线。
碧琳·瓦伦丁ビリン・ヴァレンタイン,Bilin Valentine,声:水树奈奈
身为王族瓦伦丁家的一员,侍奉国王凯文的女骑士团长。为了再与耳无对峙,进行音波机甲的开发和研究,是个能够指挥巨型飞船“颤音技术研究所”的最强祈手,亦为凯文的搭档。和凯文一同参加10年前的“自由庆典计划”,目睹了吉米的失控。
凯文·瓦伦丁ケヴィン・ヴァレンタイン,Kevin Valentine,声:山寺宏一
作为一国之君,在10年前策划了“自由庆典计划”,但因计划失败而失去了国家。如今在飞船“颤音技术研究所”,闷在自己的房间研究AMP。周游世界各地,收集和修理被遗弃和被破坏的AMP以及机械材料。从事著音波机甲的开发和研究。对艾克的AMP和缪的真空管颇感兴趣。
吉米·斯通弗里ジミ・ストーンフリー,Jimi Stonefree,声:福山润
其目的和出身等,所有一切都是谜团的传说中的祈手。作为10年前的“自由庆典计划”的王牌被投放的神秘祈手,在那场作战行动中引起了巨大爆炸后便消失无踪,因此有人称他是拯救人类的英雄,也有人称他是向耳无倒戈的背叛者。是艾克憧景的人物。

制作人员 编辑

  • 原案:1st PLACE
  • 原作:1st PLACE、Slow Curve、Story Riders
  • 企划:Slow Curve
  • 监督:安藤裕章
  • 故事原案:じん、佐藤大、桥本太知
  • 系列构成:佐藤大
  • 脚本:じん、佐藤大、宫昌太朗
  • 角色设计:pomodorosa
  • 动画角色设计:镰田晋平
  • 次要角色设计:小泉初荣、高原修司
  • 机械设计:寺尾洋之
  • 色彩设计:末永绚子
  • 美术监督:谷冈善王
  • 摄影监督:柳田贵志
  • CGI监修:川原智
  • CGI监督:后藤泰辅
  • 3D CG:しいたけデジタル
  • 编集:武宮むつみ
  • 音响监督:小泉纪介
  • 音响效果:西村睦弘
  • 音响制作:dugout
  • 乐曲制作:じん
  • 音乐:L!th!um
  • 音乐制作: DMM music、清水圣太郎
  • 音乐制作人:中川岳、藤江将希
  • 制作人:高篠秀一、龟井博司、尾畑聪明
  • 动画制作人:小川崇博
  • 动画制作:MAPPA
  • 制作:LISTENERS 制作委员会(DMM pictures、MBS、Slow Curve)

主题曲 编辑

じん亲自参与了主题歌全曲的作词、作曲、制作,片尾曲是由缪(高桥李依)演唱,各话有所不同。

  • 片头曲
Into the blue's
作词、作曲:じん,编曲:じん、菅波荣纯,主唱:ACCAMER
  • 片尾曲
话数 曲名 编曲
TRACK02 Muse zukio
TRACK03 Borders じん
TRACK04 Slip out!
TRACK05 Rainy lain zukio
TRACK06 Top of ocean
TRACK07 Trauma じん
TRACK08 Dilemma
TRACK09 Fairy tale zukio
TRACK10 Slumber
TRACK11 Love song じん
TRACK12 Listeners
TRACK13 Into the blue's (modern ver.)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