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Wave 3D

(重定向自Lightwave

LightWave是由NewTek公司开发的一款专业三维绘图软件。曾经使用Lightwave制作过的最知名的作品是影片泰坦尼克号》。

LightWave 3D
开发者NewTek, Inc.
操作系统Amiga, Mac OS X, Windows
类型三维绘图
许可协议专有
网站www.newtek.com

它的诞生大约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年轻的程序员Stuart Ferguson 与 Allen Hastings开发出了Amiga平台上的一个带有建模、动画和简单渲染功能的3D软件,这个软件就是最早的Lightwave的雏形。这时Newtek公司发现了Stuart 与 Allen,并且很快将他邀入了公司。因此,Lightwave便一直发展。

原本Lightwave不过是Newtek公司的视讯编辑系统VideoToaster销售的附属产品,到了5.0以后则开始独立发展。其后在2001年至2004年间Lightwave内部发生分裂,开发团队(包括Lightwave之父Stuart Ferguson 与 Allen Hastings)成员的离开并开发了新软件Luxology Modo,加上Lightwave体系老化,无力进行大幅度的创新。同时MayaSoftimage xsi的大幅度降价以及Cinema 4D的出现带来竞争。Lightwave的市占率不断被蚕食,甚至传出了Adobe要收购的讯息。2009年2月4日,Lightwave发表了全新的版本,有着全新的技术引擎,它们将此版本命名为LightWave CORE。

2010年10月30日,NewTek发表了基于LightWave CORE开发的新版本Lightwave 10。[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LightWave 10上市公告. [2011-01-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06). 

外部链接 编辑